2021全球保险科技大会组委会负责人就大会筹备情况答记者问

  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2021全球保险科技大会(Global InsurTech Conference 2021)将以“线上云峰会”的形式于2021年12月29日-31日隆重举行,大会组委会负责人就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一、2021全球保险科技大会将于2021年的最后三天隆重举行。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全球保险科技大会的由来?

  世界科技看中国,中国科技看战疫。2020年,国内国际疫情交加,然后由于科技的助力,我们尽快驱离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之魔,这些科技应用包括北斗导航系统助力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火速建设、3D打印护目镜及时用于战疫一线、全过程无接触测温安检一体机、健康码等高科技迅速用于复工复产……

  回到疫情下的保险领域,我们发现了智能获客、智能投保、智能理赔、智能核保、智能风控、智能定损、智能监管等方面的科技应用。

  综合以上情况,金融界、天津市金融局、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联合发起主办了第一届全球保险科技大会。

  二、2021全球保险科技大会是在什么样的背景下举办的?

  致敬2021!恭迎2022!

  回首2021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

  在保险业领域,河南暴雨驰援、重疾险新规实施、互联网保险整改、外资布局加速、惠民保遍地开花、新能源车险出台等等。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此消彼长,2021年实属是艰难坎坷的一年、跌宕起伏的一年,然而我们相信,艰难之中孕育着转机和希望。

  面对困难,主办方在总结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经验的基础上,力邀“政产学研”领域的领导、企业家、专家等,希望通过思想的碰撞、智慧的交锋,为当前行业的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与治慧,让迷茫、困惑的航行者,穿过黎明的曙光,看到方向与希望。

  三、2021全球保险科技大会最新进展如何?有哪些嘉宾可以透露的?

  截止到目前,为期三天的全球保险科技大会正在紧张而又有序的进行中,嘉宾都已经就位,12月29日上午8点半将以现场直播的方式与大家见面。

  本届大会的嘉宾有全国政协委员、原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会长贺竹君,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容永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组组长、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孙祁祥,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魏晨阳,复旦大学中国保险科技实验室主任许闲,中国人寿副总裁阮琦,美国AIG集团董事总经理、统计机器学习首席科学家刘远源等等。

  更多重磅嘉宾将于12月29日-31日陆续与大家见面。

  四、与2020全球保险科技大会相比,2021全球保险科技大会有哪些亮点?

  2021全球保险科技大会由致辞演讲、主旨演讲、前沿对话、津门对话、报告发布、生态专场、历史专场、“燕梳奖”颁奖等环节构成。

  预见方能遇见!第二届全球保险科技大会邀请了地方政府、金融监管层、行业协会及各相关领域方面的领导、嘉宾,以及跨国金融服务集团、国有大型金融保险集团、全球保险科技独角兽公司、全国性保险专业销售服务机构的企业家代表,还有来自国际顶级大学的权威专家、学者,演讲嘉宾全面覆盖“政产学研用”各个领域。

  2021全球保险科技大会首次设置“前沿对话”环节,邀请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区块链研究组组长、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以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坐镇本环节,将为大家带来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以及以天津为代表的区域科技发展等前沿话题的分析和展望。

  2021全球保险科技大会还首次设置了“生态专场”“历史专场”两个专场,生态专场聚焦“车+云+人+保险”以及“卫星遥感+大数据+人工智能+保险”等保险、科技的新生态发展;历史专场重在回顾历史转折点,总结教训经验,以史为鉴,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021全球保险科技大会将重磅发布《2021全球保险科技报告》,报告重点发布了疫情助推全球数字化转型与发展、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与趋势、全球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实践等方面调研情况。

  更多精彩,请大家12月29日-31日通过金融界官方平台及其合作媒体平台今日头条、百度、新浪微博等进行观看。

  最后,再次感谢天津港保税区、复旦大学等单位的倾力支持,以及央视财经、新华社国际部、环球时报、国际金融报、中国日报、中国金融、中国银行保险报等媒体的支持。

关键词阅读:保险科技大会 全球保险科技大会 2021全球保险科技大会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