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交所携手中国银保信助力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工作监管办法》,加深会管基础服务设施机构间的合作深度和广度,促进行业互联互通,上海保险交易所与中国银保信于12月22日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将以服务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增进资源互通、加强业务协同,在服务监管、赋能行业、社会治理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发挥好数字化“新基建”的底层支撑作用,助推我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中国及各地保险行业协会、各参会机构共同见证。

  在加快保险中介信息化建设的机遇窗口下,上海保险交易所将以数字化保险中介服务平台为抓手具体推进双方合作。该平台是支持保险中介机构与保险公司实时联通和集中交互的行业级平台,目前已成功对接30余家保险公司和400余家保险中介机构,并正式发布车险系统对接标准,服务保险中介信息化建设的成效初步显现。

  未来,上海保险交易所与中国银保信将发挥好在服务、科技等方面的资源整合能力,最大化释放协同效应,加强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共建保险中介机构和保险公司之间的数字化“高速公路”,持续推动保险中介信息化生态建设,为落实好保险中介信息化监管政策、推动保险中介机构数字化升级保驾护航。

  为切实推动双方合作落地落实、奠定良好合作基础,上海保险交易所在会上正式发布数字化保险中介服务平台新版SaaS系统,评驾科技、平安财险、太保财险、国寿财险等十余家机构现场签约。新版系统依托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对原有系统的功能和架构进行了全面升级和优化,能够为保险中介机构提供业务管理、人员管理、在线出单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有力支持保险中介机构与保险公司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更安全地实现系统互通、业务互联、数据对接。

  下一步,上海保险交易所与中国银保信将持续深化合作,把握数字经济大机遇,坚持服务监管、服务行业,协作共赢、互相赋能,与中国及各地保险行业协会、市场机构携手合作,共同探寻保险业未来数字化转型路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