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人寿获评2021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

  近日,由《金融时报》社主办、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提供学术支持及数据分析的“2021中国金融金牌榜•金龙奖”评选结果揭晓。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其在深入推进转型升级过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获评“年度最佳价值转型寿险公司”,也是本年度“金龙奖”评选中唯一一家获得该奖项的寿险企业。

  作为中国农业银行控股子公司,农银人寿近年来秉承“诚信立业 稳健行远”的核心理念,坚守保险初心,牢记保障使命,坚持保障本源,深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业务结构,以先于市场的结构调整,实现了价值转型与企业规模的综合提升,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了一大步。特别是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带来的新挑战,农银人寿迅速调整经营思路,创新营销模式,优化管理手段,保证了公司经营平稳运行,业务规模稳中有升,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截至2021年11月末,农银人寿实现总保费收入291.58亿元,同比增长10.52%,业务增速好于同业。其中,续期保费收入188.04亿元,在总保费收入中占比64.49%,续期保费收规模与占比两项指标均领先可比同业;新单保费中期交业务占比37.4%,在可比同业中名列首位。公司保费增长已实现首期新单保费与续期保费双轮驱动。公司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23.74%,增幅高于保费增幅,价值业务增速在可比同业乃至寿险行业中均处于领先地位。此外,截至2021年11月末,农银人寿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较上年末增长12.54%和12.4%,公司总体实力和市场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金龙奖”的评选为农银人寿长期以来坚持的价值转型战略给予了积极的肯定,金融媒体的公信力和金融研究机构的专业智慧,也为农银人寿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与鼓励。农银人寿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深化转型升级,锤炼发展韧性,增强服务动能,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继续践行保险服务社会民生使命,为守护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阅读:农银人寿 金龙奖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