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频传!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获“2021ESG绿色公司之星”等两项大奖

  近期,由标点财经研究院联合《投资时报》主办的“见未来•2021第四届资本市场高峰论坛暨金禧奖年度颁奖盛典”在北京举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摘得“2021ESG绿色公司之星”和“非凡影响力公司”两项大奖。

  据了解,2021第四届资本市场高峰论坛以“见未来”为主题,发布首份《中国企业ESG绿色发展报告》,遴选对碳达峰、碳中和、社会责任等ESG方面成果具有突出表现的42家典范企业,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成功入选。而由《投资时报》连续四年举办的“金禧奖”评选活动,聚合权威机构和专家参与评选,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权威性和专业性不断提升,已成为国内金融行业颇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被列为重点任务之一。“ESG”作为识别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目标内涵高度一致,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有可能获得社会认可和各方支持,从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影响力。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以“建设国际一流、负责任的寿险公司”为ESG战略目标,秉承“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理念,不断提高ESG工作水平,对内积极搭建ESG治理架构,制定ESG战略,完善ESG制度体系,并在ESG风险管理、目标管理、气候变化应对、ESG供应链管理等方面持续提升。对外,中国寿险公司人寿充分关注利益相关方的核心诉求,围绕国家战略、绿色金融、客户服务、员工发展等ESG议题开展实践,充分彰显中国人寿的责任担当。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表示,公司将持续以自身行动践行ESG准则,带动更多企业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把企业发展与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为推动经济、社会、环境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 寿险公司 2021ESG绿色公司之星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