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ab汇立集团15.3亿元收购雅加达服务银行

  12月7日,金融科技集团WeLab汇立集团宣布收购印尼“雅加达服务银行”(PT Bank Jasa Jakarta,下称“BJJ”),并计划继在香港成功创立WeLab Bank后,在2022年下半年通过BJJ推出数字银行服务,将其打造成集团旗下第二家数字银行,进一步朝着构建亚洲金融科技生态圈的愿景发展。

  据悉,由汇立集团牵头的财团Welab SkyLimited(下称‘WeLab Sky’)已与BJJ达成收购协议。根据协议,WeLab Sky将按协议收购BJJ股权后以成为主要股东,并已在首阶段中通过战略投资取得BJJ的24%股权。待相关监管机构包括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简称‘OJK’)审批后,将完成余下的主要股权交易。此项交易投入近15.3亿元人民币(约合2.4亿美元),为2021年内印尼金融科技项目最大的募资额。有关资金将继续用作收购现有股东的其余控股权和投入科技资源创建数字银行。

  WeLab汇立集团自2019年起在香港运营WeLab Bank,通过提供全方位的数字银行服务为超过15万客户带来崭新的智慧数字银行体验。此外,WeLab早在2018年已将金融科技版图拓展至东南亚,与印尼大型综合集团Astra成立合资公司。引入顶尖的金融科技信贷技术,目前通过纯线上贷款平台服务超过300万用户,并已实现盈利。

  WeLab汇立集团创始人及集团CEO龙沛智表示:“WeLab自2018年以来已积极筹备建立亚洲领先的数字银行平台,继在香港开展虚拟银行服务后,现计划将成功经验输出至印尼,继续开拓东南亚市场。WeLab将以先进的数字银行技术结合BJJ的在地经验及网点,积极推动该行迈向数字银行新纪元。BJJ扎根印尼40年,声誉卓著,是一家稳健可靠的零售银行。我们期望在此基础上,运用WeLab在香港运营持牌数字银行的金融科技、专业知识和经验,为印尼人民带来一家以科技及普惠金融理念为核心的数字银行。”

  雅加达服务银行行政总裁Handrie Wirawan表示:“此战略投资符合我们向更多客户提供数字银行服务的承诺和愿景。凭借WeLab在数字和金融科技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我们深信BJJ将能通过先进的科技让客户掌握他们的财富旅程,体验全新的银行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