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信托发布风险处置工作进展情况通报

  12月6日,记者注意到,四川信托已于官网发布风险处置工作进展情况通报。

  据悉,11月26日晚,四川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成都市公安局、四川信托负责人与部分委托人代表在四川信托召开了沟通会。成都市公安局通报了案件侦办和追赃挽损工作进展情况。四川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如下:

  一是持续督导开展清产核资。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金杜律师事务所、中联资产评估公司三家中介机构(下称“三所”)自5月11日入场工作以来,监管工作组持续督导三所独立、客观、公正地开展工作,通过周例会、阶段性沟通交流、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持续跟进三所工作进展。

  此外,及时协调帮助三所解决询证函回函等症结问题,推动工作尽快完成。目前,三所已向四川信托提交资产负债表审计、法律尽职调查和资产评估结论报告。

  二是全面推进风险资产清收处置。制定四川信托风险资产清收处置方案,压实四川信托、受托服务组、有关部门和市(州)政府责任,综合发挥市场、行政、司法等各方力量协同推进清收处置。分类分区、一户一策制定清收措施,推进应诉尽诉工作,全面保全资产。

  具体来看,体现在建立风险资产清收处置台账制度,按周更新统计台账,持续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盘实项目资产以及建立健全清收处置配套机制,组织召开清收处置再动员会,完成对公司架构和人员调整。

  相关工作还包括督促四川信托逐项目细化方案,建立由公司高管牵头的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团队、人员以及清收目标和完成时限。相关市(州)组建工作专班全力推动辖内风险项目清收处置。部分重点风险项目陆续实现现金或资产清收。

  三是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案件侦办和司法追赃挽损。在前期移送涉嫌违法犯罪线索基础上,按公安机关要求,持续配合提供具体项目资料、专项说明情况。加强与公安机关工作会商,主动及时反映与案件相关动态信息,助力司法追赃挽损工作。

  四是积极推进重组工作,加大重组推进力度,进一步与省内外有意愿、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沟通接洽,为适格的战略投资者进入创造条件。还加大向上沟通汇报力度,为重组工作争取政策支持,并抽调专人、组建专班,结合三所清产核资工作摸底风险项目,测算重组成本,研究重组方案。

  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四川银保监局已对四川信托作出罚款3490万元的重大行政处罚决定。对刘沧龙、陈洪亮等15人实施禁止一定期限内从事银行业工作、取消一定期限内董事、高管任职资格、警告并罚款等方式的行政处罚,处罚金额共计672万元。

  现阶段,四川银保监局正抓紧推进对四川信托其余2名责任人行政处罚工作。待对17名责任人行政处罚整体完成后,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信息公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