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小满朱光:重庆为发展供应链金融科技提供广阔市场

  11月23日至24日,由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和新加坡贸工部、新加坡金管局及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新金融峰会在重庆、新加坡同步召开。

  在11月24日举行的金融科技论坛上,重庆市委常委、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致辞,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菲律宾中央银行副行长达吉拉、度小满金融CEO朱光等发表主题演讲。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

  朱光表示,新冠疫情的反复、逆全球化、原材料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上涨,让企业经营的不确定性提升,小微企业的经营脆弱性更加显著。疫情以来,度小满金融联合金融机构,累计为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提供了超过7000亿元的无抵押信用贷款。同时,度小满持续为小微用户降价提额,2020年以来,小微用户平均利率下降约20%,人均放款额增加65%。

  演讲中,朱光介绍了度小满金融运用技术在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方面的实践。“第一,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精准识别小微信用,为小微企业精准‘输血’;第二,输出金融科技能力,助力金融机构降本增效;第三,打造领先的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大幅降低小微融资成本。”

  产业互联网的发展为供应链金融的发展带来全新的机会,朱光非常看好在重庆发展供应链金融科技的市场空间。他表示,重庆作为先进制造业的高地,汇聚大量优质的核心企业,为供应链金融科技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此前,浙商银行原行长徐仁艳正式入职度小满金融,负责供应链金融科技业务,让金融科技更有效的应用到核心企业与上下游小微企业融资场景,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谈及在重庆的布局,朱光透露,目前度小满在重庆累计投资达129亿元,未来将持续投资,并加大人才和研发投入。据悉,度小满的智能风控产品“磐石”入选了重庆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今年已通过通过监管测试,成功“出箱”。度小满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重庆累计发放超过3000万元的公益助农免息贷款,覆盖秀山、万州、丰都、巫溪等8个区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