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资产MOM FOF投资:风险分散,优中选优

  泰康资产在MOM+FOF策略上的管理经验积累已久,除了在泰康保险资金大账户上的实践外,2017年也发行了一款权益上限20%、权益部分采用MOM+FOF策略的“固收+”资管产品,该产品成立4年以来表现出了良好的风险收益特征,在较低波动性的基础上实现了较高的年化收益,每年都能持续超越基准和二级债基平均水平。截至2020年末,该产品累计收益率22.4%,年化收益率6.2%,同类可比基金排名前25%,最大回撤控制在同类可比基金的较低水平(前20%,分位越小,回撤越小)。2020年度,该产品获得《中国证券报》评选的“保险资管行业金牛奖(固收类)”。

  科学的投体系和优秀的资产配置能力为MOM/FOF决策提供科学决策支持

  作为长期保险资金的管理者,泰康资产不仅拥有全品种的优秀投资能力,而且在此基础上,通过多年持续积累,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公司建立了持续运行了十几年的权益市场分析系统(MVPCT系统)和债券市场分析系统(FIFAM系统)等,以此为基础,确定组合资产配置方案,以年度、月度频率动态调整组合基准仓位,集公司整体投研智慧,保障资产配置决策的持续有效。

  实力雄厚、经验丰富且稳定的基金投团队

  目前,由林佳洁领衔的基金投资部专职权益FOF团队14人,在投研人数、覆盖广度深度和投资经验上均领先行业。投资团队平均从业年限15年,管理规模300亿元。目前基金产品池覆盖3500余只产品,基金经理库覆盖500余人;覆盖包括保险公司、国有大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大学基金会等多种类型客户。

  泰康资产经过多年投资实践,在MOM、FOF、MOM+FOF策略上都有丰富的实践,并取得优异的投资业绩。我们致力于成为您最忠实的财富管理伙伴,我们将用专业能力为您的财富保值、增值保驾护航!

  数据来源:

  注1:wind,截至2021年7月31日

  注2:wind,泰康资产,数据截至2021年7月31日

  注3:中国基金业协会《2020年私募基金统计分析简报》

  注4:私募排排网,泰康资产,数据区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注5:泰康资产,数据截至2021年6月

关键词阅读:泰康资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