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保推出OTO经纪人服务,助力合作伙伴提升获客能力

  近日,水滴保推出“OTO经纪人”服务,为合作伙伴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的营销解决方案,帮助传统保险机构提升线上获客能力和服务能力,同时为潜在的保险客户精准匹配相关服务,大幅提高了供需双方对接的效率。

  “OTO经纪人”是水滴开放平台为合作伙伴赋能的众多模式之一,主要向保险机构输出“运营、SYS系统(销售管理系统)”能力,针对传统保险机构线上获客和服务能力不足的痛点,建立线上用户与代理人匹配、信任和连接通道,实现更高效的供需平衡。

  据了解,水滴开放平台对外输出的SYS系统包含了“CRM、保险家、经纪人运营中台、数据分析平台、产品内容中心”等模块,可以向线下经纪人/代理人提供智能化展业工具支持,包括用户需求分析、交易促成、售后服务、代理人培训和MCN孵化等,将有保险需求的用户与保险机构进行连接,帮助用户获得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水滴保累计的保险用户数1.021亿,其中付费保险用户数2490万。在服务线上用户的过程中,大部分80后、90后用户对于线上咨询和销售、电子保单等新事物都很容易接受,但还有一部分用户仍然希望能够有线下服务,通过面对面沟通了解保险产品。

  为此,水滴保一方面组建线下保险经纪人团队,另一方面通过水滴开放平台与传统保险中介机构展开合作,用以全方位提高对客户的服务质量,同时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本地服务,提升客户对水滴及合作机构的信赖和满意度。

  “OTO经纪人”服务的推出,是将水滴的线上客户运营能力与传统机构的线下服务能力进行整合与赋能,让双方形成有效的优势互补。据了解,在与多家保险机构的合作中,经过水滴前期触达和教育的潜在保险客户,从线上到线下的转化率,远高于其他保险客户,达成的保费规模逐月成倍增长。

  据了解,水滴保是水滴公司(NYSE:WDH)旗下互联网保险经纪平台。水滴保旗下的水滴开放平台于2018年上线,目前已发展到2.0阶段,能够为合作伙伴提供包含销售支撑、定制产品、全链路营销和客户运营、理赔赋能、医疗数据风控等一站式解决方案,从“获客、客户运营、产品、核保、理赔、控费”等各方面为合作伙伴全方位赋能,覆盖全业务流程。

关键词阅读:水滴保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