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篮球夯实塔基 中国人寿坚持做一件事

  10月15日,2021-2022赛季中国人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秋季赛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中国人寿与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正式签约,成为其全新赛季的独家冠名赞助商,为参赛球员提供保险服务,解决家长、教练对小球员参赛的后顾之忧。这也标志着中国人寿携手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共同步入第五个赛季。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周锦瑶、中国篮协秘书长涂猛、中国篮协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宋晓波、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红、众辉体育董事长兼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发起人陆浩,知名球员孙悦、吕晓明等嘉宾,及20多家媒体共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周锦瑶表示,作为社会力量办赛,四个赛季以来,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迅速成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成为篮球运动的热爱者和参与者。新赛季有新突破,希望NYBO继续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青少年篮球赛事品牌的示范作用,为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提供实践经验,以实际行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融入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青少年体育训练、青少年体育竞赛“三大体系”的战略布局,为篮球运动的普及推广和后备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杨红表示,作为一项受众广泛、根基深厚的团体运动项目,篮球是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重要载体。长期以来,中国人寿深入篮球领域,努力践行“相知多年,值得托付”的品牌承诺,努力成为中国篮球事业值得信赖的守护者和助力者,并始终将关心与支持中国篮球事业作为企业的发展使命。在中国篮球事业领域,中国人寿不仅是CBA联赛唯一的官方主赞助商,也是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的冠名赞助商。可以说,中国人寿在“体育+公益”领域持续发力,不断助力中国篮球事业从童年到成年阶段的全面发展。

  中国篮球协会曾多次提出,进一步提高中国篮球的水平,关键在于“塔基”的建设,即进一步普及青少年篮球,增加篮球人口,通过小篮球的推广,扩大篮球金字塔底层的力量。作为国有大型金融保险企业,中国人寿始终如一地支持着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并持续不断地为中国篮球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正能量。在“体育+公益”战略中,中国人寿十分重视青少年篮球的普及,与姚基金共同开启“百校体育扶贫计划”,携手在湖北丹江口、郧西,广西龙州、天等四个中国人寿定点扶贫县以及三区三州贫困地区升级开展百校体育扶贫计划,在篮球课程基础上组织开展篮球联赛,以改善贫困县学校体育教育缺失的状况。

  基于对NYBO办赛理念的认同,中国人寿在2017年,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创办之初,就对赛事进行了冠名赞助,以赛事独家冠名合作伙伴的身份,与NYBO共同为中国4-16岁的篮球少年搭建起完备的业余篮球赛事体系,促进学生身心与人格发展,深入践行体教融合。截至目前,NYBO已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130个城市及赛区落地,累计为超过10万名喜爱篮球的青少年提供了赛事服务,每周末邀约小伙伴参与 NYBO比赛,已经成为众多篮球少年的固定行程。

  五个赛季以来,中国人寿陪伴着NYBO与小球员们的不断成长,也见证了NYBO逐渐发展成为全国青少年篮球中的标杆赛事。通过助力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让更多孩子可以体验高水平的篮球赛事,并在比赛中锻炼意志、培养协作意识及团结意识,从而帮助他们塑造完整健全的独立型人格。

  中国人寿坚信,中国篮球的未来将由无数怀揣篮球梦想的孩子们创造。公司希望用专业的保险服务,呵护孩子们的安全健康,为参赛球员保驾护航。中国人寿将继续与NYBO,与中国篮球事业携手并进,共同推动中国篮球的发展,推动篮球运动在中国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

  “相知多年,值得托付”。这不仅是中国人寿的品牌承诺,更是企业始终践行的社会责任。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 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 中国篮球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