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人寿总经理来了!梅励任职资格获批

  9月14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关于梅励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梅励农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银人寿”)总经理的任职资格。据了解,在梅励上任前,农银人寿总经理职位已空缺两年。

  公开资料显示,梅励2012年底出任农银人寿总经理助理,后出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现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曾先后担任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零售银行部高级策划分析员,原银监会监管一部副处长,正处级调研员,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农银保险工作组组长助理(总行部门总经理助理)等职务。

  成立于2005年12月的农银人寿前身为嘉禾人寿。2012年11月,中国农业银行入股嘉禾人寿,持股51%,为控股股东,此后将其更名为农银人寿。目前,中国农业银行为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为43.41%。今年上半年,农银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28.65亿元,同比增长11.3%,实现净利润9.41亿元。

  今年以来,农银人寿多次因未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费率被罚。近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农银人寿湖南分公司存在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费率的行为,湖南银保监局责令农银人寿湖南分公司停止接受借意险和学平险新业务一年。

关键词阅读:农银人寿 总经理 梅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