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18天,逾23万人投保,这个保险火了

  近日,“乐城全球特药险盛大发布”登上微博全国热搜要闻榜,乐城全球特药险由此正式“出圈”。9月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全球特药险2021版发布会暨特许药械新政策推介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据介绍,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版已于8月2日上线,上线3天参保数量就突破10万份;截至8月20日,18天内参保人数突破23万。

  据了解,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宁,海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万声宇,海口海关副关长敖必强等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沈丹阳在致辞中表示,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版是全球各大药械厂商和乐城先行区最新合作成果的一次集中体现。作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功能平台,乐城先行区将迎来新一轮的重大发展机遇,欢迎广大医疗企业到海南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新机遇。

  顾刚表示:“今年乐城全球特药险的再次发售足以证明这个保险是有生命力的,未来,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医疗健康事业中发挥乐城的积极作用,让更多国人体验到乐城的便利化、自贸港的便利化,更好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

  “截至2021年6月,乐城全球特药险2020版已有143.23万人投保,我想,‘老百姓用手来投票’是对这个险种的最好肯定。”万声宇表示,乐城全球特药险作为创新型的健康保险产品,不仅具有经济补偿的功能,还体现了深厚的人文关怀;不过,自2020年首次发布以来,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之前2020版赔付门槛有一些高,为此,2021版条款增加了已有既往症的保险责任;另外,在推广方面,受众接受程度不够。万声宇说:“在江苏、山东、河北等地,我们想借助当地的医保投保渠道,尽量让更多百姓享受到这种特药险的服务,从而推动这一险种的持续健康发展。”

  据介绍,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海南版在上一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一是药品数量更多,从去年的70种增加到100种,包括75种海外特药和25种国内社保外特药,一些刚获批落地乐城的肿瘤创新药物也第一时间纳入了乐城全球特药险。二是惠及人群更广,海南省户籍人员、海南省身份证持有人、海南省当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及其直系亲属均可参保,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既往症患者不仅可以参保,还能够享受到赔付,对于符合保险条款约定的特定药品费用,国内外药品赔付最高100%,既往症人群,因该既往症导致在保险期间内发生的特定药品费用报销比例为30%。三是病种涵盖更有针对性,覆盖42种癌症和罕见病,适应症覆盖高达51种。四是健康服务范围扩大,升级8项增值服务。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全国版每年39元起,支持中国大陆境内居住的所有国籍人士进行投保,包含100种特定药品保障、10种海外医疗器械保障、12项健康管理服务。

  9月3日下午,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主办的乐城先行区特许药械新政策推介会在海口同期举行。据了解,《〈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临床急需进口药品管理暂行规定〉〈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临床急需进口医疗器械管理规定〉实施细则》将于近日发布,进一步支持特许药械在乐城先行区先行先试。

关键词阅读:全球特药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