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人社部就第三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探讨交流

  日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秘书长商敬国代表保险业协会和养老险专委会拜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围绕社会关注的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制度政策框架和账户制建设等重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聂明隽司长会见了商敬国秘书长一行。

  商敬国秘书长介绍了保险业协会推动行业第三支柱养老保险深入研究和规范发展等方面工作,以及养老险专委会的工作开展情况,聂明隽司长介绍了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制度框架的有关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双方还就个人养老金账户制与税收优惠政策、信息平台建设、保险业在第三支柱养老保险体系中长期性、安全性和收益性的优势发挥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保险业协会人身险工作二部有关人员陪同拜访。

关键词阅读:第三支柱养老保险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