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寿财险与山东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金融界网9月6日消息 近日,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与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卫舟,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文勇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此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目的,在于巩固、扩大和密切双方的全面合作关系,探索一条强强融合、优势互补、协作共赢的发展路径,促进双方主业的进一步提升,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文勇在签约仪式上告诉记者: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是中国电信集团直属分公司,资产总额超过169亿元。公司秉承“开放、合作、创新”的企业精神,立足网络强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升级,为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先后获得“全省管理创新十佳企业”、“全国通信行业用户满意企业”等荣誉称号。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从传统的“保险+通讯”合作模式,迈向了“金融+科技”的全方位产业协同发展的新阶段,必将推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服务经济、保障民生、促进业务融合等方面,共享优质资源和优质服务,共同推进电信和保险事业的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

  据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梁宝龙介绍: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作为金融央企,近年来凭借品牌实力和服务优势,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承担政治和社会责任,重点推进与公众利益关系密切的各类责任保险,大力发展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三农”保险、民生保险,积极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累计承担各类风险20万亿元,支付赔款170亿元;上交税金50亿元,在山东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中发挥了应有作用。特别是在与山东电信合作方面,一直保持着良好而深入的合作关系,各分支机构的骨干网和视频会议系统、与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的数据交互等全部使用了山东电信的光纤专线。本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深层次联系协作,在安全管理、应急救援、防灾减灾、防范风险、服务创新等重点领域推进数字化转型,更好地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数字经济和风险管理需求。

  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丛林林告诉记者: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 “着眼长远、共谋发展,相互支持、互利共赢,积极探索、稳步实施”的原则,积极开展业务融合,重点针对服务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多形式的合作,共同致力于“保险+通讯”的合作、创新与升级,运用数字技术加强安全事故预防、防灾减灾和承保理赔机制建设,共享优质资源和优质服务。双方还将建立工作协调沟通机制、对口联系机制、信息交流共享机制、服务运行保障机制,确保协议落地生根。

  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卫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多元化数字经济服务体系及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工作的战略部署、双方央企的背景属性和社会责任,为开展战略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双方将以签约为契机,在巩固提高通讯业务、金融保险服务等传统业务合作的基础上,深入推进通信保险场景业务融合。充分运用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强化科技赋能支撑能力,重点围绕卫健行业、应急管理、数字乡村、交通能源、中小企业、金融保险以及智慧家庭等多个领域,结合安全生产责任险、环境污染责任险、农业保险、保证保险、健康保险、财产保险等多元化保险产品,联合打造“保险+科技”集成化解决方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相关领导及办公室、市场企划部、政保业务部、责任意外险部、重客业务部、数字渠道部负责人;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相关领导及政企客户事业部、智慧家庭中心、中国电信翼支付山东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和签约仪式。

关键词阅读:山东国寿财险 山东电信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