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系列亮相服贸会 中国人寿财险展示科技惠民新成果

  近日举办的服贸会金融专题展成为金融业最新成果展示的全景窗口。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金融服务展示专区更注重沉浸式体验、场景化服务和互动式参与,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霍学文局长也来到中国人寿展台,了解了中国人寿财险在科技惠民、普惠金融方面的相关成果。

  霍学文局长在中国人寿展区听取项目介绍

  在中国人寿展台,“安心防”、“安心享”系列成果展示成为众多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据了解,“安心防”平台对接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实时获得14大类、4级预警级别、4级行政区划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能够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全面风险预警和防灾指导。在今年6号“烟花”和7号“查帕卡”台风灾害防御中,“安心防”平台根据台风路径及风圈范围,在台风登陆前三天筛选出5436位客户清单,派出多个专家小组指导客户做好防灾防损工作。

  据介绍,“安心享”平台亦是中国人寿财险构建“自助+智能+人工”多层次服务体系、落实科技惠民的另一个缩影。该平台由中国人寿财险APP、“空中服务”小程序、中国人寿财险微信公众号三个端口组成服务矩阵,为用户提供自助投保、理赔、增值服务等丰富的线上业务场景,打造安心享保障、安心享服务、安心享关爱、安心享智能和安心享福利五大服务主题。

  据中国人寿财险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中国人寿财险还在加快推进“安心赔”平台建设,进一步为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服务提质加速。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财险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