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回应收上交所监管函

  8月31日,上交所就相关事项向中国平安发出监管工作函。

  对此,中国平安表示,监管工作函是针对近期一些市场传闻的例行问询。目前公司一切经营工作正常,业务发展稳健。

  据了解,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监管部门正在调查中国平安的房地产投资,并已下令平安停止出售另类投资产品。中国平安回应称:“我们的投资一直以来严格遵守监管的相关规定,我们不评论无事实依据的市场传言。”

  此外,市场上流传的一份举报信称,中国平安旗下金融壹账通财务数据造假。对此,金融壹账通表示,公司一直以来本着规范治理的原则,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公司战略清晰,各项业务经营稳健,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均真实准确,不存在谣言中各种诋毁情况。鉴于相关不实谣言已严重侵害公司及相关机构的商业声誉,属于恶意造谣、诽谤,公司已第一时间报案,并通过法律程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值得关注的是,8月31日中国平安A股盘中一度跌逾3.5%。截至当日收盘,A股报收49.90元/股,跌1.60%。

  8月31日,中国平安还发布了回购公司A股股份的公告。公告显示,中国平安于2021年8月31日斥资约9.82亿元,回购约1984.57万股A股股份,回购价格区间为每股48.89元—50.21元。

  8月26日,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批准,拟使用自有资金实施50亿—100亿元A股股份回购。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耗资约16.59亿元回购约3260万股A股股份。

关键词阅读:上交所 A股 财务数据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