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保险助力打造中欧班列运贸一体化金融服务新模式

  8月10日,中银保险陕西分公司成功出单陕西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进口货运险业务,助力中国银行发放首笔中欧班列(长安号)纯信用铁路提单贷款,协助打造运贸一体化国际班列业务新模式,为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开展跨境贸易的企业提供了全新、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今年2月9日,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强调,“我们要不断完善融通格局,为未来更高水平的联动发展打好基础。要携手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推进匈塞铁路等大项目建设,继续支持中欧班列发展,充分挖掘合作潜力。”打造中欧班列运贸一体化,提供灵活、便捷、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是重中之重。

  2020年下半年,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与西安自贸港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就开始合作研究班列铁路提单融资的可行性。陆运不同于海运,提单的物权属性、运输货物安全性等一系列问题成为新业务模式的突破关键。中银保险陕西分公司携手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与中欧班列客户座谈深入了解客户需求,根据班列具体情况、潜在风险以及业务特殊性,精心设计中欧班列货物运输保险方案,通过完善保障范围及合理的风险分散机制,着力解决货物境内境外安全运输风险保障问题,为外贸企业供应链融资项下资产风险缓释提供保险支持。

  中银保险将继续进一步丰富专业服务场景,积极发挥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助力更多的国内企业搭载中欧班列“长安号”进入国际市场,为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六稳六保”战略落地贡献保险力量。

关键词阅读:中银保险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