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协会系统推进新能源车险落地实施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车险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换届暨常务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专委会委员单位要系统推进新能源车险落地实施,支持中小公司经营发展,把握好车险发展机遇。

  会议审议通过了专委会三年工作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思路。未来,专委会将统筹行业机构在提升车险自律效力、研究新能源汽车保险产品、优化车险绩效考核指标、加强行业反欺诈能力、巩固车险基础建设、推动车险线上化发展、统一车险增值服务标准、完善交强险制度机制等车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共同发力,全面助力车险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专委会委员单位一是要提高站位,持续落实车险综合改革各项决策部署,以消费者为中心,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效益基础,坚定依法合规的主体责任,把车险综合改革不断推向深入。二是要加强自律,积极参与行业工作,健全自律联动机制,提升自律效力,系统推进新能源车险落地实施,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经营导向作用,全面推进增值服务的规范建设,支持中小公司经营发展,把握好车险发展机遇。三是要开拓创新,推动科技赋能,加强车险线上化的平台应用,着重推动科技在保险反欺诈中的应用,运用科技手段提升车险运营效率、服务能力,增强车险可持续发展动能。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一届专委会工作规程和组建方案,车险经营公司代表65人当选专委会委员;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邵利铎当选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王玉祥担任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良洵、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席于林、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傅天明、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沈华、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璞、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仁栋、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中乾、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于凤仁等17位代表当选副主任委员。

关键词阅读:车险 新能源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