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家园武汉国际颐养社区项目开工建设

  7月30日上午,中国太保在武汉汉阳区举行太保家园·武汉国际颐养社区项目开工活动。随着武汉项目的开工,中国太保首个三年规划百亿投资的第八个太保家园养老社区已全部进入工程建设阶段,并从今年底开始,将陆续有养老社区投入运营。武汉社区是太保家园典型的城区养老项目,标志着太保家园新一轮全国布局推进过程中,将更倾向于“区位更佳、规模更优、医养护结合度更高”的新定位,更精准地为广大长者提供“责任担当、智慧引领、温暖同行”的太保养老服务,在服务武汉迈向世界大健康产业之都征途上写上精彩一笔。

  一天拿齐“四证”,刷新武汉工程建设项目审查速度

  太保家园·武汉国际颐养社区项目是中国太保在后疫情时期助推湖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土地甫一落地就成立太保养老(武汉)有限公司,保障项目开工建设的顺利推进。

  疫后重振的武汉将守护全民健康上升到城市发展新高度,在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提出“未来五年,武汉大健康产业规模将加快迈向万亿级”。太保家园·武汉国际颐养社区作为太保集团在华中地区高端养老社区的标杆,总建筑面积近13万平方米,将为社会提供700多套高品质老年公寓,1300个床位。可为广大长者提供自理、介护、介助一体化的居住设施和高品质养老养生服务,预计2023年底建成,2024年对外接待长者们的到来。该项目获得了武汉市及汉阳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被汉阳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小组纳入“承诺可开工”试点,一天内就拿齐了不动产权登记证、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成为汉阳区首例“四证”齐发项目,在武汉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非工业项目“承诺可开工”,刷新工程建设项目审查速度。

  “就地养老”与“持续照料社区”相结合,打造武汉特色街区化太保家园

  武汉是举世闻名的百湖之城、人文之城。江河、湖泊、湿地等自然生态系统,造就了武汉尺度宜人、生态友好的城市规划格局,以及混合街区的空间模式。无论城市如何发展,无论生活方式如何变化,小尺度街区的生活方式一直都是武汉人的追求。

  太保家园·武汉国际颐养社区的规划设计充分考虑武汉独特的规划形态对武汉老人生活方式的影响,打造AIP“就地养老”与CCRC“持续照料社区”相结合精品养老社区,同时植入街区化的生活方式,使其更受武汉老人青睐。项目以突出养老养生功能定位的养老公寓为主,包含独立生活自理型、护理型两种类型的房间。养老公寓全部按照适老化、无障碍设计,创造居家温暖的生活环境与公共空间;在此基础上,护理型公寓提供特色精品护理、介护服务,突出护理特色。武汉国际颐养社区将积极应用智慧养老技术成果,提供全方位、多样化、智能化的护理环境,同时整合广慈太保互联网医院和家庭医生服务品牌“太医管家”等优势资源,推动“线上+线下”链条式服务体系建设,为长者提供一站式医养服务。

  新一轮养老布局开展,建设一站式大养老生态,持续赋能主业

  武汉社区的开工,标志着中国太保首个养老产业三年规划战略任务的圆满完成,也意味着新一轮养老规划布局的启动。未来三年,中国太保将积极落实大健康、大养老战略,建成一站式大养老生态。一方面深耕颐养、乐养、康养三条产品线,进一步加大康养项目布局力度,全面完成太保家园“东南西北中”全国布局。另一方面全力打造运营服务核心能力,凸显“健康长寿”服务特色,以“爱心、匠心、慧心、恒心”,打造高品质服务的太保家园,提供幸福家庭的养老解决方案。与此同时,不断丰富养老服务内容,打造“服务+产品”体系,构建大养老生态圈,提供优质的营销场景和服务场景,进一步扩大服务保险客户的覆盖面,为提升寿险主业产品附加值和差异化竞争优势做出贡献。

关键词阅读:太保家园 颐养社区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