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普惠健康保”登陆水滴保平台,保费5角/天,最高医疗保障300万元

  7月26日,北京市的专属惠民福利“北京普惠健康保”正式发布,该产品由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指导,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负责监督。保费195元/年,最高医疗保障为300万元,凡是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在保状态的参保人员(包括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等)均可投保,年龄、职业、户籍不受限制,不限身体状况也无需体检。

  据了解,北京医保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水滴普惠保”进行购买,投保日期是2021年7月26日至2021年9月30日,保障将于2022年1月1日起生效,保障期限1年。增值服务日期自2021年10月1日起即可申请,服务期为15个月。

  近两年,普惠型健康保险产品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上海、深圳等地的专属普惠型健康保险一经推出,即呈现“刷屏”之势。其门槛低、保障高,填补了基本医疗保险于商业保险保障之间的缝隙,成为“社保+1”的普惠型健康保险产品。

  据悉,这款“北京普惠健康保”是一款保障医保目录内住院+门诊个人自付费用、医保目录外住院个人自费费用、海内外高额特药费用,以及赠送增值服务的普惠医疗保险产品。保费195元/年,无等待期,既往症可承保可赔付,最高可以获得300万元的医疗保障。平均1天只需5毛钱,1人可以为全家参保(父母、配偶、子女等)。在医保报销的基础上进一步减轻了老百姓的医疗负担,增加了风险抵抗能力。

  在保障范围方面,包含200万元的医疗保障:其中医保目录内自付费用最高报销额度100万元,住院门诊、手术费、诊疗费、检查费、药品费等费用均可报销,最高报销比例为80%;以及医保目录外自付费用最高100万元报销额度,覆盖自费药、自费医疗耗材等,免赔额最低2万元,最高报销比例为70%。另外包含100万元的海内外高额特药保障,涵盖75种海外特药及25种国内特药,免赔额最低2万元,最高报销比例为60%。除医疗保障外,还包括出院后5次复查陪诊或上门护理,首年投保额外赠送起保前3个月增值服务。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继业表示:北京市医疗保障局为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改革精神,积极指导并支持“北京普惠健康保”在北京推出。该产品在设计上覆盖全民、保障全面,将有效缓解人民群众高额医疗费用负担,是对基本医疗保险的有效补充,是北京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以往商业健康险投保门槛较高,限制条件较多,覆盖不够充足,部分老年人群、亚健康人群、保费敏感用户可能被商业健康险“拒之门外”。而普惠型健康保险产品恰恰能够解决投保难、投保贵等用户痛点,投保条件更宽松,覆盖人群更广泛,充分体现保险的普惠性。

  2020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普惠型健康保险作为创新尝试,是助力国家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探索,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国民对扩大保障水平、降低投保门槛、提高医疗支付能力的迫切需求。

关键词阅读:北京普惠健康保 水滴保平台 保费 医疗保障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