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积极应对7·20极端暴雨天气

  2021年7月21日凌晨零时十分,在河南省郑州市的街道上,依旧能看到不少车辆在一米多深的积水中“瘫痪”的身影。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的办公大楼灯火通明,还能听到工作人员耐心与客户沟通时温暖的声音。

  7月20日8时至17时,河南省遭遇了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省内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省会郑州一度出现了单小时降雨201.9毫米的最高历史记录,国家防总于7月20日20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持续不断的极端暴雨天气牵动着每一位河南人的心。

  “一定要及时安抚受灾群众,请他们放心,中华保险一定会全力保障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从快为他们提供理赔善后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在看望凌晨仍在值班的工作人员、赶赴查勘一线查看灾情时,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唐华志对工作人员反复强调。

  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至上。在险情和灾难面前,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分公司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安排部署,投入一线指挥防灾救援工作。

  迅速响应 快速部署

  “保险的本质就是防范和化解风险,在如此重大的险情和灾难面前,保险公司就应该挺身而出!”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唐华志在部署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为解决最核心、群众最关切的理赔服务问题,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专门成立了汛期理赔服务指挥中心,统一组织和指挥汛期各项理赔服务工作,及时落实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抢险救灾的各项措施。

  畅通渠道 回应关切

  为及时回应客户关切,20日当晚,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机关及郑州中心支公司全员值班待命,安排汛期应急联系专岗,公司理赔客服人员及专岗值班人员电话保持24 小时畅通,确保客户需求得到及时回应,出险案件得到及时处理。截至21 日6 时,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累计接报案1244件。

  积极施救 防灾减损

  同时,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积极开展查勘施救工作,对集中报案公司无法查勘第一现场的,指导客户自行拍摄第一现场照片。为受灾地区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理赔程序,提供线上服务,最大程度为人民群众提供便利。同时,联合车商合作维修厂、第三方增值服务公司及物损拍卖公司,调集施救车辆,待具备施救条件后,第一时间进行抢险施救。

  广泛宣传 提高意识

  为提升人民群众暴雨天气安全防范意识,宣传普及雨天安全行车知识,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密切关注天气、交通、次生灾害情况,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热线、短信、朋友圈等多渠道做好防灾防损宣传工作,合理引导舆情,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灾安保意识,降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

  据气象部门预测,暴雨天气还将持续影响省内大部分地市,中华保险河南分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全省各地受灾情况,积极主动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持续做好防灾减损和理赔服务工作,帮助受灾企业和群众快速恢复生产生活。

关键词阅读:中华财险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