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体育局与山东国寿财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山东省体育局与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栾风岩,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卫舟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此战略合作协议的主要目的,在于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人寿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对接落地实施,充分发挥保险“助推器”和“稳定器”保障作用,进一步优化双方资源配置,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创新和提高预防和处置安全事件能力,为体育管理体系和服务能力现代化提供保障和服务。

  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栾风岩在签约仪式上告诉记者:山东是体育大省,近年来不断贯彻党中央关于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着力打造国内外有竞争力的体育强项,积极承办国内外重要赛事,大力推动全省体育文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以及推行全民健身运动等工作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推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服务体育事业、加强保险保障、促进业务融合等方面,共享优质资源和优质服务,共同推进我省体育事业和保险事业的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

  据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党委委员梁宝龙介绍: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作为金融央企,近年来凭借品牌实力和服务优势,加强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积极承担政治和社会责任,重点推进与公众利益关系密切的各类责任保险,大力发展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三农”保险、民生保险,积极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累计承担各类风险20万亿元,支付赔款170亿元;上交税金50亿元,在山东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中发挥了应有作用。特别是在服务和保障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方面,中国人寿作为第十一届全运会唯一保险合作伙伴,山东省分公司鼎立支持各项活动,并为全运会提供了公务用车、场馆财产、公众责任等全方位的保险保障服务。作为2017-2020赛季CBA官方主赞助商,进一步向社会传递希望、信心和力量。本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双方深层次联系协作,在安全管理、应急救援、防灾减灾、防范风险、服务创新等领域实现更大突破,更好地满足体育产业日益增长的风险管理和保障需求。

  山东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 “着眼长远、共谋发展,相互支持、互利共赢,积极探索、稳步实施”的原则,积极开展业务融合,在服务社会治理、加强业务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多形式的合作,共同致力于“体育+保险”合作和创新,加强事故预防和防灾减灾机制建设,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据了解,在体育保险合作方面,山东省体育局将支持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所属分支机构参与全省体育系统各类体育活动参与人员的人身意外保险、健康保险、公众责任保险和相关专项保险,体育设施和项目场馆的财产、责任、建工、公众责任类保险。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将积极探索保险服务社会治理的新路径,发挥专业、网点、队伍和服务优势,积极参与社会风险管理的宣传、培训和服务,协助建立和完善社会意外事故救助、风险补偿机制等社会化治理机制。同时,双方将在体育金融业务融合、健全事故预防和防灾减灾机制、服务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现代化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创新和探索,并建立工作协调沟通机制、对口联系机制、信息交流共享机制、服务运行保障机制,确保协议落地生根。

  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赵卫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金融央企和山东财险市场的重要主体,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公司将发挥好职能作用,支持体育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支持体育事业发展。公司将以签约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省体育局的要求,强化科技赋能支撑能力,不断加大保险产品创新和服务力度,提供增值服务,充分发挥好自身保险保障和资金融通等作用,化解体育产业风险,服务体育管理治理体系和发展能力现代化,支持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和完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山东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中国人寿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党委委员梁宝龙及办公室、市场企划部、政保业务部、责任意外险部、重客业务部、互联网业务部负责人参加座谈和签约仪式。

关键词阅读:国寿财险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