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 大都会人寿提醒公众防范非法集资

  2021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于近日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主题为“不忘初心 守护美好。

  金融保险知识普及一直是“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重点工作。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大都会人寿”) 积极贯彻落实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要求,对内进行统一部署,集中宣传力量,多种形式相结合,积极开展“金融保险知识普“、“防范非法集资”“保险反欺诈”等主题线上宣传活动,不断向公众传递保险知识、传播保险理念,引导公众正确使用金融保险服务,了解自身权益,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针对全国各地频发非法集资案件的情况,大都会人寿为扎实推进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相关宣传要求,自6月起,即已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提醒公众非法集资虽然危害巨大,但广大市民只要提高警惕,对集资行为加以甄别和预防,完全可以避免落入非法集资的陷阱。

  大都会人寿对防范非法集资提出五大风险提示:

  一、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高息“保险”、高息“理财”,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还可能是投资骗局,投一次就血本无归。要合理评估自身承受能力,审慎确定风险承担意愿,不冒险投资。

  二、不被小礼品打动,不接收“先返息”之类的诱饵,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要坚守理性底线,想想自己懂不懂,比比风险大不大,看看收益水平合不合实际,问问家人朋友怎么看,不要被赌博心态和侥幸心理蒙蔽双眼。

  三、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金融产品。不与银行、保险从业人员个人签订投资理财协议,不接收从业人员个人出具的任何收据、欠条。

  四、购买保险过程中要尽量做到“三查、两配合”,即通过保险公司网站、客户热线或监管部门、行业协会网站查人员、查产品、查单证,配合做好转账缴费、配合做好回访。

  五、注意保护个人信息, 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非法集资风险提示,遇到涉嫌非法集资行为及时举报投诉。

  “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已经成为保险业普及保险知识、倾听公众心声、提升服务质量、塑造行业形象的重要载体。大都会人寿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实时关注消费者金融保险风险预警。将以“7.8保险公众宣传日”为契机,更好地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保险知识、宣传保险政策,树立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让“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深入人心,为不断加强保险文化宣传,树立良好行业品牌形象贡献力量。

  AD

关键词阅读:保险公众宣传日 大都会人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