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仍然最高发 钟南山提醒别延误最佳治疗时期

  根据一家保险公司发布的《2021半年度理赔报告》显示,恶性肿瘤(癌症)和心脑血管疾病仍然是最高发的重疾病种。其中男性甲状腺癌、肺癌占比最高,女性甲状腺癌、乳腺癌占比最高。这与国际上的临床数据统计相一致,全球死亡率最高的四类慢性病,癌症占比为28.1%,心血管疾病占比为27.1%。

  报告还显示,保险理赔的年龄呈年轻趋势,其中31岁-40岁占比最多,为25%; 其次为41岁-50岁,占比为21%;值得注意的是10岁以下的占比为20%。也就是说癌症的患病率趋于年轻化。

  该报告还显示,重疾产品件均赔付金额17万元。而治疗癌症的平均费用在22-80万不等,可见,更多人的保险保障额度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北京肿瘤医院刘巍教授表示,癌症是一种慢性病,它具备慢性病的普遍特点。比如发病原因复杂、多种危险因素并存、潜伏时间长、病程长、造成身体功能障碍等等。

  钟南山院士在“院士大讲堂”上称,在中国,肺癌、胃癌、肝癌、结直肠癌和食管癌的5年生存率相对较低。我国居民对癌症缺乏认识,多数不能实现癌症的早期筛查和诊断治疗,延误了癌症治疗的最佳时期,患者发现患病时通常处于中晚期,治疗难度大,死亡率高。

  说起癌症,相信没有人比肿瘤医生更了解癌症。但当癌症治疗专家患癌后,他更能切身的体会癌症的痛苦经历,比普通人更有感悟!关注看老乡公号,回复癌症,看看癌症专家自己患癌后悟出的七条抗癌真理,其中第一条很多人就都有。

  癌症是人们避之唯恐不及的一种疾病,之所以癌症如此可怕,是因为大多数癌症的发病十分隐匿,早期难以发现。据业内医生称,正常情况下,突然出现身体消瘦、器官疼痛、不明原因出血以及出现肿块等表现,并持续时间较长,可能是癌的迹象。

关键词阅读:癌症 心脑血管疾病 甲状腺癌 最佳治疗 保险理赔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