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服务156人 保险代理人的未来在哪里

  三十而立,1992年引入我国的保险代理人制度即将迎来而立之年。

  从数量来看,虽然全国有超900万的保险代理人,然而,相对我国14亿人口而言,相当于一个代理人服务156人,可见,缺口仍然非常之大。

  从代理人的制度看,以兜售为主的“金字塔”模式,层级关系非常严重,专业程度上以销售为主,保险本身的专业化水平受教育程度、知识储备等影响,能提供专业化建议的代理人少之又少,能看到本文的人还都是善于学习的人。

  面对独立代理人模式、保险经纪人模式、保险代理人模式以及互联网模式……保险个人代理人路在何方?

  6月初,来自LIMRA&LOMA、太保寿险、中韩人寿、农银人寿等10多家保险公司的高管,齐聚一堂,共议保险个人代理人的未来趋势。更多精彩专题观点请关注“燕梳茶会”W信号查看。面对消费者从“要不要买”向“怎么买”的转变,如何顺应好数字化、移动化的大潮?如何掌握丰富而全面的专业知识以及产品库?未来将如何从产品导向转变为服务导向,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华为领导人任正非说:只有帮助客户实现他们的利益,华为才能在利益链条上找到华为的位置。只有真正了解客户需求,了解客户的压力与挑战,并为其提升竞争力提供满意的服务,客户才能与你长期共同成长与合作,你才能活得更久。所以需要聚焦客户关注的挑战和压力,提供有竞争力的通信解决方案及服务。

  那么,保险代理人如何帮助客户实现他们的利益?如何才能让客户与我们长期共同成长与合作?客户的需求在哪里?关注“燕梳茶会”V信号,与业界大咖共同探索代理人未来的术和道。 

  有人说“保险不是人干的,但一定是人才干的。“道可道,非常道。”保险之道,非平常之“道”,个险经营之道,更是道中之道,须把握逻辑,遵循规律,领悟其中的微妙。

关键词阅读:保险代理人 个人代理人 独立代理人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