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保险刘挺军:高质量增长就是响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6月10日,第273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主题为“促进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在会上介绍了泰康前瞻布局医养产业,创新商业模式,服务长寿社会的实践。他提出,高质量增长就是响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人寿保险的本质是照顾人的生老病死。

  刘挺军通过老龄化和总和生育率数据的对比,分析长寿时代人们的消费需求。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中国65岁以上人口已经是1.9亿,60岁以上人口比十年前增长5.44%,达到18.7%。与此同时,中国的总和生育率只有1.3,日本有1.34,欧美国家基本在1.6左右。“这两个因素叠加起来,长寿社会就是下一个阶段经济和社会面临的重大的结构性改变,这对保险行业最深刻的影响,就是需求结构发生了变化,健康和长寿成为消费主流。”

  基于对医养需求的洞察,刘挺军表示:“我们理解寿险业高质量发展不仅要回归保障,最根本的要在服务端发力,我们理解人寿保险的本质就是照顾人的生老病死,所以除了保障的解决方案之外,更要解决医养的实际解决方案。”

  泰康自2007年提出进入养老产业的构想,经过14年深耕,已在全国22个核心城市布局高品质养老社区,目前7地开园运营。在泰康之家的居民中,有18位院士,12个重点大学的校长,45位参加过抗美援朝,党龄在50年以上的有900多位。“保险公司进入医疗养老的领域不是跨界,它是产业的自然延伸。”“通过纵深的深耕健康的产业链,来提高整个产业的效率,泰康是从养老开始,探索了这样新的模式。”刘挺军如此来介绍泰康的商业逻辑。

  今年是泰康成立25周年,泰康将主题设定为“初心不改、创新永续、商业向善”。初心不改就是用市场经济的方式方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泰康所提倡的养老革命,既是养老生活方式的革命,也是效率的革命。创新永续就是不断迭代技术,以效率降低成本,同时践行商业向善,履行社会责任,让更多的中国大众能够享受到高品质的医养服务。

关键词阅读:刘挺军 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