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唱支心歌给党听”短视频活动细则

  2021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唱支心歌给党听”短视频活动细则具体如下:

一、活动规划

  围绕年度活动主题“不忘初心,守护美好”,本次短视频活动以“唱支心歌给党听”为主题,具体形式为:在6月15日至7月8日期间,各保险公司和地方行业协会可组织、号召保险从业者及社会公众共同参与活动,在抖音、微信视频号平台,通过参与“唱支心歌给党听”话题的方式,拍摄上传反映保险人爱党爱国,保险业高歌新时代的短视频内容。

  (一)活动筹备

  时间:6月15日-6月20日

  1.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制作示范视频上传至“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抖音、微信视频号官方帐号,发起“唱支心歌给党听”话题传播活动。

  2.各保险公司、地方行业协会以及保险从业者和社会公众均可关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抖音、微信视频号官方帐号,参与话题传播活动。关注方式:在抖音、微信视频号首页右上角搜索、输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并关注,成为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方帐号的好友。

  (二)活动开始

  时间:6月20日-7月8日

  1.各保险公司、地方行业协会要结合实际,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围绕“唱支心歌给党听”这一话题,拍摄制作短视频,通过独唱、合唱等不同形式,唱响献给党和祖国的经典歌曲。要在活动中加强引导和监督,坚决不允许出现具有负面信息和内容的短视频。

  2.各单位及个人所拍摄视频除在抖音、微信视频号平台传播外,还可在各主流视频媒体、微博微信、各类短视频平台上进行广泛传播,形成保险业高歌新时代的宣传热潮,让颂歌越过万水千山彼此呼应,让爱党爱国之心穿过高原平地紧密相连,共同庆祝建党百年。

  3.活动期间,“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将发起视频挑战活动,各参与单位及个人可将精彩短视频直接发送给“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关注公众号后,直接在消息对话框里发送视频,及视频的“个人/公司信息+联系方式”)。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将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当天“唱支心歌给党听”10个精彩小视频,通过微信投票决出当天的第一名以及整体前十名短视频。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微信二维码

二、活动操作说明

  (一)抖音操作流程(上传视频时请“@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并且选择“唱支心歌给党听”的宣传模式)

  1、注册帐号

  下载并进入抖音APP,APP右下角点击“我的”→“登录抖音”→“手机号短信验证登录/其他方式登录”→“头像”→“编辑资料(更改用户信息)”-注册成功。首次登陆请在“首页”搜索好友“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方帐号并关注。

  2、上传视频

  主界面点击下方中间拍摄按钮“点击拍摄”或者“上传本地视频”→选择要上传的视频→确认并在“发布视频”界面,首先输入视频描述(机构名称+视频命名),然后@好友,选择“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接下来点击“#话题”,并搜索话题“#唱支心歌给党听”并确认,更改封面|片尾→“发布”-“等待审核”。

  3、浏览/跟拍视频

  →点击抖音APP界面底部菜单栏“首页”→在输入栏中搜索“用户名”→选择“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未添加,可先添加好友关注)→选择“要浏览/跟拍的视频” →点击右下角转动的音频图标选择“拍同款”→视频录制完毕后,同上述“上传视频流程”输入视频描述,并@好友“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同时选择#话题“#唱支心歌给党听”等并上传→上传成功/跟拍成功。

 

  (二)视频号操作流程(上传视频时请“@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并且选择“唱支心歌给党听”的宣传模式)

  1、创建帐号

  微信-发现页→视频号→点击右上角“人形图标”→“发表视频”→“点击创建视频号并编辑资料”→创建成功。首次登陆(已有账号)请在“视频号主页”搜索好友“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方帐号点击账号进入账号首页并关注。

  2、上传视频

  微信-发现页→视频号→“发表视频”→选择“拍摄”视频或者“从相册选择”要上传的视频→确认并在“发布视频”界面,首先输入视频描述(机构名称+视频命名),然后@好友,选择“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接下来点击“#话题”,并搜索话题“#唱支心歌给党听”确认,更改封面|片尾→“发布”-“等待审核”。

  如有任何问题请来电咨询:

  王 绪 13693583021

  张怀利 010-66251124

关键词阅读:唱支心歌给党听 短视频活动细则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