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管组组长调整:华夏人寿由王毅调整为刘宏健 新华信托由吕宙调整为唐炜

  金融界网6月4日消息,今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调整部分接管组组长的公告》,公告显示,经银保监会研究决定,调整华夏人寿、新华信托等两个接管组组长人选。具体为:华夏人寿接管组组长由王毅同志调整为刘宏健同志;新华信托接管组组长由吕宙同志调整为唐炜同志。

  据悉,2020年7月17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依法对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六家机构实施接管的公告》,鉴于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触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四十四条规定的接管条件,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触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三十八条和《信托公司管理办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的接管条件,为保护保险活动当事人、信托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保监会”)决定对上述六家机构实施接管。

  接管期限:自2020年7月17日起至2021年7月16日止,可依法适当延长。

  从接管之日起,被接管机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停止履行职责,相关职能全部由接管组承担。接管组行使被接管机构经营管理权,接管组组长行使被接管机构法定代表人职责。

关键词阅读:华夏人寿 接管组组长 刘宏健 新华信托 唐炜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