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选对保险 呵护孩子成长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不少家长在给孩子选择节日礼物的同时,也将保险保障列入其中。珠江人寿保险专家认为,家长在投保时应首先考虑保险的保障功能,及早购买足额的儿童重大疾病保险,未雨绸缪,为孩子和家庭添一份必要的保障。

  孩子往往是家庭的核心,一旦健康状况不佳就会引发家庭全面关注。目前我国的医保体系对于儿童重疾的保障比例仍然较低,以儿童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白血病为例,治疗费用高达15万-40万元不等,不少患儿因缺乏费用放弃了治疗。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身体机能发育还不够成熟,抵抗力较差,相较成人更容易受到疾病侵害,因而其实更需要通过投保重疾险等方式,来提升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

  在市场上诸多产品之中,珠江人寿推出的珠江康裕终身重大疾病保险是许多家庭的选择,特色明显。其可保障120种重大疾病、25种中度疾病、45种轻度疾病,形成了轻-中-重疾病保障体系,合计保障190种疾病。其中轻度疾病最多赔付3次,中度疾病最多赔付2次,重疾赔付1次,轻度疾病、中度疾病内部不分组,各次理赔之间无发病时间间隔要求,每种轻度或中度疾病只给付一次,重疾60岁前可按基本保额的1.5倍赔付,累计赔付总额最高可达基本保额的3.4倍。被保险人罹患轻度疾病、中度疾病,免交确诊之日后的各期保费,保险合同继续有效。此外,还有终末期疾病和身故保障。对于孩子来说,珠江康裕终身重大疾病保险能够为其带来终身式的长久保护。

  例如女童晓萌的父母在她6周岁时为她投保了珠江康裕终身重大疾病保险,选择20年交费,30万基本保额,年交保费3369元。假设投保第3年,晓萌因意外导致耳蜗受损,需要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术,被保险人可获得9万元轻度疾病保险金;投保第7年,不幸罹患再生障碍性贫血,被保险人可获得15万元中度疾病保险金;投保第70年,晓萌在健康检查时,经医生确诊患有重度恶性肿瘤,可获得30万重大疾病保险金。所述晓萌在投保后,不幸经历了1次轻度疾病、1次中度疾病和1次重度疾病,一共可获得赔付保险金为54万元。同时,晓萌由于9岁那次意外导致的轻度疾病,可以豁免自轻度疾病确诊之日以后的各期保险费(注:每种轻度疾病/中度疾病只给付一次轻度疾病/中度疾病保险金,如因同一原因患有合同约定的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轻度疾病/中度疾病,只按一种轻度疾病/中度疾病给付轻度疾病/中度疾病保险金。已经首先符合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保险金给付条件的,仅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不再给付轻度疾病保险金/中度疾病保险金)。

  珠江人寿保险专家提醒,父母对子女的爱是伟大的,而为子女购买一份保险,就是为孩子赢得了一份保障,更是一种爱与责任的体现。同时,买保险也是买服务,消费者在选择保险产品时,不能简单比较短期收益和费率高低,更要看公司的品牌和服务。

关键词阅读:六一儿童节 儿童重大疾病保险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