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数字科技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金融界网4月30日消息 4月25日至29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展览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展会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围绕“数字国寿 责任担当”主题,通过“数字战疫”、“数字服务”、“数字生态”、“数字创新”四个板块,集中展示了该公司近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数字化保险科技创新成果。

  在数字战疫板块,中国人寿重点展示了勇担国企社会责任,利用数字化技术助力疫情下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服务民生等相关情况;在数字服务板块,中国人寿重点展示了线上服务、线上销售、线上运营等方面的重点科技产品,包括寿险APP、国寿e店、云助理、智慧双录、智慧核保核赔平台等;在数字生态板块,中国人寿重点展示了利用数字化平台、混合云、物联网构建的以保险为核心的金融科技生态圈;在数字创新板块,中国人寿重点展示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创新技术领域的创新应用案例,包括金字塔大数据平台、国寿大脑等。

  据了解,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已连续三届在福建省成功举办,深化合作,凝聚共识,展示成果,引起了热烈反响。特别是第三届峰会在全球共同抗疫的背景下举办,充分展示了我国应用数字技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成果,有力激发了社会各界建设数字中国的强大信心和创新激情。

  据中国人寿介绍,在展示形式上,公司着重突出科技国寿特色,以视频传播和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公众对中国人寿品牌、服务及科技实力的认知。未来,中国人寿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进数字化成果应用,切实提升公司服务能力与水平,致力于更好地为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 数字国寿 数字中国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