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国际导盲犬日,全国导盲犬获赠医疗保险,将持续10年

  金融界网4月28日消息 每年4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三,是“国际导盲犬日”。今日,蚂蚁保险平台联合大地保险,向全国六大导盲犬基地培养的所有导盲犬,捐赠包括意外事故在内的全病种医疗保障。这一捐赠计划将为期10年。

  这意味着未来10年,全国所有导盲犬因生病或意外产生的医疗费用,均可获得保险公司的报销或补偿,每年可累计报销费用最高为1万元。即日起,全国有导盲犬的视障人士上支付宝搜索【支持导盲犬】,均可免费登记领取保障。

  史重庆是一位乌鲁木齐的90后盲人钢琴调音师,通过3年排队他终于领取到新疆的第一只导盲犬福宝。史重庆的父母生活在离乌鲁木齐500公里以外的库尔勒,在福宝的帮助和陪伴下,他完全适应了独自出门工作和生活。

  “盲杖探测区域有限,而且需要非常强的反应能力,再加上不少盲道被违规占用,盲人们独自出门并不容易。但导盲犬可以带着我们避开各种障碍物。”史重庆说福宝已是他生活的一部分,越是朝夕相处,他越是关心导盲犬的喜怒哀乐,也更担心导盲犬的身体健康。

  “去年福宝生病时,我就想如果导盲犬也有医保,我们就没有后顾之忧了。更不用担心福宝退役后生病能不能得到很好的治疗。”史重庆说。

 导盲犬福宝正在带史重庆过马路

  据了解,目前全国共有六大导盲犬基地,分别在大连、郑州、广州、上海、西安、东营。据大连导盲犬基地工作人员梁佳介绍,导盲犬不仅为视障群体提供生活便利,更是他们的精神寄托。目前,在大连基地排队领取导盲犬、且符合资格的视障市民多达500人。但作为工作犬,导盲犬的培养成本高、训练时间长,且免费向社会提供,导致导盲犬数量稀缺、供不应求。

  “支付宝APP有无障碍版本,让视障用户可以通过听支付宝的方式独立办理缴费、网购等生活事宜。但科技的优化始终无法替代情感陪伴。于是,我们跟合作伙伴大地保险一起,希望为导盲犬提供健康保险,让导盲犬可以更好地陪伴视障群体。”蚂蚁保险平台宠物险负责人龙光介绍。

  大地保险宠物险负责人介绍说:“经全国六大基地培养认证的导盲犬,年龄在3个月-10周岁的,都可在支付宝上免费报名和参保。该赠险的年累计报销额度达到了1万元,应该可以应对导盲犬在一年内多次生病的情况。”

  去年,中国大地保险依托于支付宝的宠物鼻纹识别技术,推出了宠物医疗险,为数百万猫犬宠物提供了保障。据2020年宠物医疗行业相关数据,宠物在医院的年均消费已超过1300元,导盲犬的实际医疗费用更是远超平均值。给导盲犬配置免费医疗保险,可以一定程度上减轻盲人群体和基地在培养导盲犬上的成本负担。

关键词阅读:蚂蚁保险 大地保险 导盲犬 医疗保险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