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财险农险理赔服务获赞誉

  “一场台风,让我们村万亩水稻都遭了殃,幸亏之前上了你们公司的种植险,乡亲们大半年的辛苦才没有白费。”

  “你们的理赔也快,大伙拿到理赔款后,都赶忙去买了种子和肥料,一点都没耽误春耕。”

  近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集贤镇山东村和顺发村两村村委会书记一道,给阳光财险黑龙江双鸭山中支赠送锦旗,对阳光财险快速高效理赔和助力当地农业恢复生产表示感谢。

  2020年9月,黑龙江省部分地区遭受七到八级台风影响,多数农田被倒灌江水淹没,导致作物大面积倒伏,农户受灾严重。

  所幸,受灾农户在年初投保了黑龙江省政策性农业保险项目,由阳光财险为省内413.28万亩农田提供风险保障121461.79万元。灾情发生后,为挽救种植农户的经济损失,帮助受灾农户尽快恢复生产,阳光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快速反应,立即启动大灾理赔预案和特大理赔应急响应机制,各条线强化协同,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并统筹辖内人力、物力资源,迅速投入台风灾后理赔工作。

  暴雨导致道路不畅,农险查勘专员淌水前往承保标的确认损失程度,并通过应用分析卫星遥感、无人机航拍影像,结合作物承保地图,快速准确对受灾总体情况进行计算,对后续损失情况进行预估,及时完成定损、核赔工作,争取尽快将理赔款送到农户手中。

 

  阳光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还通过简化理赔流程,实施预付赔款的方式,提高农业种植业保险理赔支付结案效率和支付时效,全面提升理赔服务水平,全力支持农民春耕备耕工作。

  截至2020年末,阳光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已全部完成双鸭山地区农险理赔工作,共赔付案件123件,支付赔款424.12万元,受益农户1350户次。全年共计为全省29911户参保种植险的农户发放赔款9547万余元,有效助力了受灾农户及时恢复农业生产。

  锦旗既是肯定,更是鞭策。截至目前,阳光财险已在山东、黑龙江、河南、江苏等农业大省取得农业保险业务经营资质,下一步,公司将加快农业保险产品的创新步伐,发挥保险科技在农业保险承保、理赔等环节的深度应用。努力发挥保险风险保障作用,转移农业生产经营中的风险,让广大农民不再“靠天吃饭”,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为“三农”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阅读:阳光财险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