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17连涨”方案出炉在即 退休金每月发放时间调整

  截至2020年,我国退休人员养老金已经实现“16连涨”。

  自2018年起,连续三年保持5%左右的上涨幅度。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根据近日国务院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的意见,今年将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明确由人社部、财政部牵头,4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年内持续推进。

  2021年养老金上调迎来窗口期,对于2021年养老金上涨幅度,业内预计或将保持在5%以内。

  据了解,我国大部分省份的退休金发放时间有所调整,将企业离退休(职)人员养老金发放日期从每月5日至25日相应调整为每月15日至20日。

  也就是说,离退休人员原每月5日至14日发放养老金的,统一调整为15日发放;离退休人员原每月15日至20日发放养老金的,发放日期不变;离退休人员原每月21日至25日发放养老金的,统一调整为20日发放。

 

  对于大家关心的养老金查询问题,据悉,目前养老金查询有很多方式,例如:

  1、前往当地社保中心查询。携带社保卡或身份证,前往最近的社保中心,现场查询。这种查询方式需要参保者亲自跑一趟,适合有一定时间的人使用。

  2、关注“保民公社”公号查询。这也是当前最方便的查询方式。进入保民公社,输入“养老金查询”,根据提示一步一步就能查询养老金的缴费和领取情况。

  3、银行查询。养老保险是由社保中心指定某银行代扣代发金额的,所以想要查询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可以到你所持有的养老保险卡或者存折所属银行直接查询账户。

关键词阅读:养老金 17连涨 退休金 退休人员养老金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