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保卡拟变身北京民生一卡通 具有公园年票、城市交通、生活缴费等服务功能

  近日,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布《北京市社会保障卡(北京民生一卡通)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面对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按照征求意见稿,北京市社会保障卡(北京民生一卡通),将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具有社会保障、待遇发放、养老助残、医疗健康、公园年票、城市交通、生活缴费、金融服务等功能,并逐步在政府公共服务领域实现身份信息识别查询、民生补贴待遇发放等应用的多卡合一、一卡通用。同时,北京市社会保障卡(北京民生一卡通)可替代市有关部门发放的民生类卡和证件。

  据悉,北京市人民政府将确定依托社会保障卡整合的政府公共服务领域,市有关部门不再发放本领域民生类卡;上述规定以外的政府公共服务领域适合使用北京市社会保障卡(北京民生一卡通)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经与市有关部门协商一致,并报请北京市人民政府同意后,可以使用北京市社会保障卡(北京民生一卡通)替代市有关部门发放的民生类卡和证件。

  社会保障卡(北京民生一卡通)包括实体卡和电子卡,持卡人可根据个人需求申领并应用电子卡。

关键词阅读:北京社保卡 北京民生一卡通 公园年票 城市交通 生活缴费 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