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幸福生活两不误,前海人寿深圳幸福之家圆满达成封闭管理任务目标

  经历60天有条不紊的封闭管理后,前海人寿深圳幸福之家养老院(下文简称“深圳幸福之家”)在日前重新开放,迎接和风徐徐、百花芬芳的三月。

  这是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幸福之家实施的第二次封闭管理。“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经验,我们团队在疫情防控、医疗管理、生活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都比去年更加成熟和出色。长者们身体状况稳定,院区氛围非常热闹、欢乐。”深圳幸福之家有关负责人表示。

  医疗管理服务体系成熟 全方位保障院内长者安康

  冬季是病毒感染的高发季,民政部在2021年1月18日上午召开全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的全国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养老服务机构应启动严格的封闭管理。

  会后,深圳幸福之家立即按照民政部的指示和要求,制定严格的封闭管理预案,例如设置一线区、二线区与隔离区;将员工分成一线员工与二线员工,一线员工陪同长者生活,一、二线员工严格区隔;亲友探视须提前预约,且提供健康码绿码及核酸检测结果;所有外来物品必须消毒后才能进入院区……

  2021年1月20日0时,深圳幸福之家正式进入封闭管理状态。经过60天的奋战,深圳幸福之家现已圆满达成疫情防控任务目标并解封,所有长者和员工均身体安康。

  这是继2020农历新年以来,深圳幸福之家第二次实施封闭管理。有别于第一次,如今深圳幸福之家所有工作人员、入住长者、长者家属对新冠肺炎病毒都有更加全面的了解,深圳幸福之家的管理措施、服务方式更加有针对性,员工、长者和家属均已以平常心看待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只是很基础的工作,我们的关注重点是,如何在封闭期间向患有多项慢性疾病的长者提供跟日常无异甚至更高质量的医疗管理服务。得益于我们的‘预防保健—疾病治疗—慢病康复—老年护理’闭环整合型医疗管理服务体系已非常成熟和行之有效,再加上全体员工60天的努力,所有长者均未发生急症,身体安康。长者们的血糖、血脂、血压等指标甚至还得到了社康医生的称赞。”深圳幸福之家有关负责人表示。

  春节7天乐活动 长者幸福欢乐过大年

  据了解,封闭管理期间,入住深圳幸福之家的长者的生活亦多姿多彩。例如,春节期间,深圳幸福之家策划了“春节7天乐”系列活动,从年三十到年初六,每天一场,全体员工陪伴长者热闹欢腾地过大年。

  年三十的活动主题是“欢乐团年”,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长者们贴春联、包饺子、吃年夜饭、歌舞联欢。年初一的活动主题是“集福”,“你的五福集齐了吗”“你有健康福吗”“我用其他福跟你换一下”,长者们其乐融融。年初三的活动主题是“幸福”,一张张钻石婚照、邻里合照“现身”活动现场。年初四的活动主题是“祝福”,长者们一同制作工艺品,向亲友和邻居祝福、拜年……

  “除了策划活动外,我们也非常关注服务细节,希望在服务的每个环节都能让长者获得幸福的体验。例如年三十以及年初一,我们的医护人员查房,一改全身白大褂的形象,穿着红彤彤的衣服,将祝福和喜庆带进长者‘家门’。”深圳幸福之家有关负责人说。

  深圳幸福之家是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首家集养老、医疗、保险服务于一体的高端养老服务社区,为深圳市十二项重大民生工程之一。

  “未来,深圳幸福之家将严抓疫情防控不松懈,继续全力保障长者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也将继续以‘健康、愉悦、安全’幸福养老模型为指导,让长者享有高品质、有尊严的晚年生活,打造‘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 深圳幸福之家有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阅读:前海人寿 封闭管理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