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聘任蔡强为太保寿险总经理 潘艳红升任董事长

  金融界网消息,3月26日,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同意选举潘艳红为太保寿险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蔡强先生为太保寿险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并聘任蔡强为太保寿险总经理(首席执行官)。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潘艳红董事长及蔡强总经理的任职资格须得到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据悉,潘艳红自1994年毕业后即加入太保,27年来,见证了太保的发展壮大,如今已成为太保寿险史上首位女掌门。严谨务实、刚柔并济的潘艳红身上有很多励志故事。

  她是一名长跑爱好者,她常说:做寿险就像跑马拉松。不是跑得越快越好,要讲究能力与速度的匹配,不能受到别人的干扰,要保持自己的定力。对于寿险公司而言,必须要聚焦价值,坚持长期主义,做时间的朋友

  这与友邦前高管蔡强的“价值”理念相一致。2009年8月,蔡强自法国安盛保险香港行政总裁之位入主友邦中国,在蔡强的操盘下,2009年至2013年,友邦中国的新业务价值翻三番,多年来,友邦中国不仅是友邦集团亚太区18个市场中成长最快的机构,在价值成长上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外脑”猛将蔡强的加盟,势将推动太保寿险的价值增长再上新台阶。

  潘艳红女士简历

  潘艳红女士,1969年8月出生,现任太保寿险副董事长、总经理,太保资产董事,太平洋健康险董事,长江养老董事。

  潘女士曾任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计财部财务处副处长、处长,太保寿险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财务副总监、经营委员会执行委员、财务总监、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太保集团副总裁兼财务负责人、常务副总裁,太保产险董事等。

  潘女士拥有硕士学位、高级会计师职称,并拥有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

  蔡强先生简历

  蔡强先生,1967 年 7 月出生,中国香港居民。

  蔡先生曾任法国安盛保险集团(美国公司)个险营销员、地区经理、地区总监,法国安盛保险集团(香港公司)个险总经理、首席执行官,友邦中国首席执行官,友邦集团区域首席执行官,微医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等。

  蔡先生拥有学士学位,并拥有美国注册寿险师(CLU)、注册财务师(ChFC)、注册理财师(CFP)资格。

关键词阅读:太保寿险 蔡强 潘艳红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