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发布会回答焦点问题!嫩江调查近尾声,围绕中枢与敞口进行资产配置,总裁苏恒轩:一定不会辜负投资者

摘要
苏恒轩表示,中国人寿一定不会辜负投资者。

  金融界网3月26日消息 中国人寿业绩发布会于今日午间召开,多位高管悉数出席。

  业绩发布会期间,中国人寿方面回应了行业代理人变化问题。

  他们表示,去年整个行业都发生了代理人团队变化。疫情影响下,公司收紧了入口端,主动清理了达不到要求的代理人,公司要求用有效队伍驱动业务发展,未来将通过稳定队伍保证质态提升。

  就嫩江举报事件,中国人寿总裁苏恒轩表示,事件发生后,公司高度重视,成立调查组赴当地调查。目前调查已接近尾声,将尽快通报调查结果。

  苏恒轩还强调了以下几点:

  第一,对于被举报的问题,经过严格评估,涉及的相关问题在公司风险容忍的范围内。第二,公司作为三地上市的金融保险企业,公司实行着最为严格的萨班斯法案,偿付能力充足;第三,公司审计司制定了2020年审计计划,安永专门对也就嫩江事件进行了调查,内控不存在严重风险;最后,在保护国计民生方面,中国人寿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历史进程中难免存在个别顽疾、不规范等问题,中国人寿也将强化问责,严肃整理。就此事件,苏恒轩表示,中国人寿一定不会辜负投资者。

  就公司新业务价值,中国人寿回应2020年保持基本稳定已经很不容易。2021年新业务价值安排仍将坚持重振国寿战略目标,实现新业务价值保持与公司发展同步目标。

  投资方面来看,公司投资部负责人称,权益市场在过去两年局部估值过高,中国人寿围绕中枢和敞口已作出安排。未来将围绕市场变化,争取让权益投资这一关键少数做好收入方面的贡献。债券市场去年10年期国债触到历史低点,2.48,但中国人寿抓住了地方政府债、专项债大年机会,积极配置。今年,中国人寿在资产负债管理方面,仍将围绕负债做投资,仍将拉长久期。

  年报数据显示,中国人寿总资产规模首次突破四万亿元,达42,524.10亿元,较2019年底增长14.1%;实现保费收入6,122.65亿元,首次突破六千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2.68亿元。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业绩发布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