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老保单的时空记忆

  这是大连李先生一直珍藏的90年代老保单,他说这张保单是他们一家众多保单的第一张,承载着很多温馨记忆,也见证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与时俱进,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的历程。

图:中国人寿不同年代保单

  90年代,“保险”刚刚掀起热潮,李先生的父亲为他投保了一份学生险。“保险员”到他家送去“保单”的时候,他还在想,这个红本本,很像团员证,到底能干什么呢?答案很快揭晓。一次校外活动中,李先生擦伤了腿,只见他父亲拿着“红本本”将医药费全部报销回来,他恍然大悟:这个本就是“守护神”啊。李先生工作以后,他为自己、妻子和孩子陆续在中国人寿买了多张保单,虽然保单封面变成了国寿绿,但自小从保险中获得的那种踏实感却一丝都没有减少。

  千禧年,旅途中的安心卫士。趁着国庆假期,李先生带着全家自驾去西藏旅游,没想到在路上妻子就有了高原反应,引发脑水肿,在拉萨进行简单治疗后,通过中国人寿紧急救援服务,快速送到了成都进行后续治疗,因救治及时,妻子很快康复。李先生在成都申请了异地理赔,还没等回到大连家中就收到了理赔款。李先生得意地对妻子说:买保险就选中国人寿,大机构、网点多,走到哪里都可以享受服务。

  新时代,科技感十足的保单服务。由于购买的保单较多,以往李先生需要花时间亲自前往柜面办理业务。现在,他只需要点开中国人寿寿险APP,保单查询、续期交费、联系方式变更、生存金领取、借款还款、理赔报案等保单服务全覆盖。李先生尤其对中国人寿的人脸识别技术赞不绝口,“我的爷爷奶奶由于年事已高,领取养老金年年都要验证生存情况,现在只需要通过APP养老金认证功能,做一些脸部识别动作,即可完成认证,轻松领钱”。

图:寿险APP业务轻松办

  疫情期间,来自视频中的温馨祝福。2020疫情肆虐,举国抗疫。在新冠疫情的阴霾下,线下工作、生活受到很大影响。李先生本计划春节后为女儿办理增加保额业务,却不得不搁置。眼见保单马上快到保单生效日,李先生情急之下拨通了95519,客服代表快速了解李先生当前诉求后,推荐李先生通过“空中客服”办理,并提供详细指引。甜美的微笑、熟悉的问候再次透过屏幕展现出来,在进行了身份识别、资料确认等环节后,保单服务可线上办理。李先生风趣地说:“中国人寿的空中客服,在后疫情时代堪称是服务典范。柜员服务专业细心,在业务操作过程还就我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作为客户,有种VIP plus把柜面搬回家的视听感受。中国人寿的科技手段让我们坐享服务的红利,必须给你们点赞!”

  相知多年,一张保单跨越地域的阻隔,穿透时间的尘封,不负托付之约的守候。一张保单承载着“简捷、品质、温暖”的服务体验,印证了中国人寿不忘初心、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承诺。

关键词阅读:老保单 中国人寿 寿险APP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