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保”登录“浙冷链”系统 线上投保通道正式开启

  3月17日晚,宁波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共保体首席承保人——中国人寿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与“浙冷链”系统完成对接,“中国人寿冷链保”线上投保通道正式开启。

  此前,宁波全国首创“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保险”,保险货物因被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政府主管部门要求对保险货物进行无害化处理的,对于无害化处理造成的保险货物的损失由保险公司赔付。将冷链食品采购商纳入防疫相关保险受益范围,降低企业在采购冷链食品过程中可能面临的疫情风险,帮助企业减少经济损失。

  为便于冷链食品采购企业投保“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保险”,在浙江省和宁波市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共同指导下,经过连日技术攻关,“中国人寿冷链保”在“浙冷链”系统上线。浙江省内企业在“浙冷链”系统界面点击“冷链保”进行投保时,系统会快速导入预约登记时已填写的相关信息,企业仅需填写极少量信息,系统就能自动计算出保费价格,进一步提升投保便利度。

  “浙冷链”平台是浙江在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数字化协同应用转型上的探索,依托大数据平台,通过扫码溯源的方式来实现冷链食品的全程管控。“中国人寿冷链保”与“浙冷链”系统对接后,保险公司可根据“浙冷链”系统的信息实时读取,实现线上“一键投保”功能,运用数字化平台,在做好冷链食品防疫工作的同时,最大限度的降低冷链食品采购企业所遭受的损失。

关键词阅读:系统上线 系统界面 投保 浙冷链 登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