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旗下汽车之家赴港二次上市

  3月15日,汽车之家正式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定价为176.3港元,弱市下获超额认购,成为年内首家回港二次上市的中概股,也是中国平安旗下首家二次上市的科技类企业。

  据了解,汽车之家曾于2013年12月在纽交所挂牌上市。2018年港交所推出了有史以来最大力度的改革措施,为寻求在香港二次上市的公司打开“绿色通道”,已有多家中概股从美股回归赴港IPO。

  汽车之家此次回港二次上市面临严峻的市场挑战。近期,全球市场剧烈波动。面对如此市场情况,汽车之家顺利二次上市实属不易,尤其是获得超额认购更是难得。据3月12日早间公告显示,公开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的香港发售股份已获大幅超额认购。

  业绩表现上,近年来,汽车之家依托多元业务布局、强大的技术实力,以及管理层对业务的转型升级和机遇的把握,最终保持了强劲的营收能力。

  二次上市的招股书显示,汽车之家在2018年、2019年、2020年营收分别为人民币72.33亿元、84.2亿元、86.59亿元;年度净利润分别为28.64亿元、32亿元、34亿元;净利润率接近40%,分别为39.6%、38.1%、39.4%,成为中国盈利能力最强的汽车服务平台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之家的营收结构也在持续优化,新业务表现抢眼。根据招股书显示,当前汽车之家营收主要来源于媒体、线索服务、在线营销及其他。其中,媒体服务与线索服务是汽车之家自创立以来的支柱业务,而在线营销及其他业务为其新业务,当中包含了面向汽车制造厂商和经销商的数据服务;新车、二手车交易服务以及贷款、保险等汽车金融服务等一系列创新业务。2020年,新业务收入占比上升至23.2%,且在近3年新业务占比以每年约5个百分点的速度上升。

  汽车之家新任董事长兼CEO龙泉在庆祝仪式上表示,汽车之家自成立至今不断转型升级,已成为中国移动端日活跃用户最多的汽车消费者在线服务平台。

关键词阅读:汽车消费者 汽车金融服务 汽车服务 旗下首 营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