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 Tech助PFI Mega Life推动印尼保险业变革 进一步拓展亚洲版图

  金融界网3月18日消息 众安科技国际有限公司(ZA Tech)今日宣布,与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 Inc)在印尼营运的合资公司PFI Mega Life(PML)成为合作伙伴,借助ZA Tech的科技专长共同打造保险产品及数码方案,携手推动当地保险业的数码转型。ZA Tech是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众安在线”,港交所股份代码:6060)的科技子公司,由众安在线与软银愿景基金1期共同出资成立。

  这次合作起源于ZA Tech与PFI Mega Life在东南亚推广普惠金融的共同目标,也标志着ZA Tech持续拓展亚洲版图的又一发展里程碑。作为推动保险公司和互联网公司业务数码化的重要力量,ZA Tech将运用专业的技术知识以及自家研发的保险核心系统Graphene,协助PFI Mega Life为客户和生态圈伙伴打造流畅的数码体验。透过ZA Tech的组件式专业方案,PFI Mega Life将能为每位客户和生态圈伙伴度身订造价格大众的实时保障。传统平台需要数日时间来制作的保单,透过ZA Tech的方案在数秒内便能完成。而Graphene的全分布式系统架构也容许PFI Mega Life每秒处理上万的交易,对锐意在印尼发展数码业务的保险企业而言是不可或缺的优势。

  同时,ZA Tech与PFI Mega Life也会因应印尼市场的保障需要,共同制订保险产品及数码方案。凭借在其他市场和创新计划的成功应用实例,ZA Tech将加快推进PFI Mega Life创新,协助其迅速推出产品以回应当地用户不断转变的需要,从而填补保障的需求。ZA Tech与PFI Mega Life共创的首款产品“Community Cover”已于2021年3月初面世,透过Grab为印尼用户提供价格相宜的危疾保障计划。

  Community Cover具备创新的保费架构,用户只需以每月低至IDR 20,000(约每月USD1.40)的保费即可参与计划。产品同时设有折扣机制,用户可因应参与计划的人数和前一个月发放的索偿金额,享有每月折扣优惠。

  ZA Tech行政总裁宋玄壁表示:“未来的保险将会是实时的、贴身的并主打个性化。作为保险公司和互联网公司的全面合作伙伴,ZA Tech致力藉助数码化的浪潮,协助合作伙伴数码化保险和金融行业生态圈,从而让保险覆盖更多有需要的用户。我们很荣幸与PML携手,落实将来以数码方案为印尼市场提供保险服务的愿景。我们也期待与PML的协同效应能为印尼用户改善保险行业生态,一同以科技建设未来。”

  PML行政总裁及董事局主席Samdarshi Sumit指出:“我们十分高兴与ZA Tech展开合作,让我们能更迅速地制订和推广数码方案,在提升效率方面发挥了实际作用。这次与Grab印尼和ZA Tech的三方合作将印证PML对印尼用户的承诺,同时覆盖数码消费所带动的新需求。我们深信,随着PML开拓新的业务,将有助巩固我们的市场地位,在日后为客户和潜在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方案。”

  宋玄壁补充:“我们的技术能有效促进自动化和营运效率,赋予保险合作伙伴弹性,让他们在提供更优质服务的同时,将所节省的成本反馈用户,从而惠及更广大社群。最新与PML联乘推出的危疾计划正是一个有力的例子,展现ZA Tech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创新保险产品的努力。”

  PML渠道营销及生态圈副总裁Parvathi Narayan表示:“这次与ZA Tech的合作与我们的整体数码营销策略相辅相成,在充满挑战的环境透过低门槛和价格相宜的方案为家庭提供保障。在全球疫情下,我们作为保险公司更需要以灵活的思维服务客户。与ZA Tech合作不但有助实践这些原则,更可进一步增强我们市场策略的竞争力。PML与ZA Tech将携手创造具实际成效的客户方案,为他们提供适时的保障。”

  ZA Tech东南亚区总经理杨阳指出:“PML锐意在印尼成为创新和普惠金融的领先企业,我们很高兴能成为其合作伙伴。随着疫情改变用户的行为习惯,保险行业也加速迈向数码化。结合科技和合适的数码策略将可以协助我们的保险企业伙伴推出更多市场首创的产品和服务。”

  ZA Tech成立于2018年,在多个亚洲市场的保险科技创新领域取得骄人成绩,足迹遍布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及印尼。凭借卓越的科技方案、推出新产品的成功案例,以及累积的丰富市场经验,ZA Tech已成为保险公司和互联网公司的最佳科技合作伙伴,协助他们进行业务数码化,并把握互联网经济迅速发展所带来的机遇。2020年下半年,ZA Tech成为了最大的泛亚地区独立上市人寿保险集团的区域科技合作伙伴,协助其吸纳新客群,并透过提供创新的保险产品和连结合作伙伴填补用户的保障需求。ZA Tech也与印尼领先电子钱包平台的控股公司成立合资公司,透过简单、安全的途径,为印尼保险公司提供ZA Tech自家研发的保险科技专长和应用。

关键词阅读:众安科技 保德信金融 众安在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