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进口冷链食品保险落地

  进口冷链食品安全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为最大限度地减少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面临的疫情防控风险,苏州市与保险公司加强协商沟通,联合推出“张家港市进口冷链食品防疫综合保障计划”,切实为苏州市进口冷链食品撑起疫情防控的“保护伞”。

  日前,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太保产险张家港中心支公司正式签约,这标志着苏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防疫综合保险正式落地。据悉,这也是苏州地区首个由政府出资投保的进口冷链食品保险项目。

  张家港市进口冷链食品防疫综合保险由太保产险张家港中心支公司承保,保费全部由市政府出资。该保险于2021年3月8日正式生效,总保险金额达3663.75万元。

  根据保障计划,张家港市进口冷链食品防疫综合保险分为“传染病救助责任保险”和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所涉企业综合保障计划两部分,其中“传染病救助责任保险”累计赔偿限额1000万元,主要保障三类人群:苏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库的工作人员、全市219家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中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消费者(包括直接购买者及密切接触者)。

  上述人员因进口冷链食品确诊保单约定的传染病、传染病身故的情形下均可获得保险理赔。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工作人员最高可获得理赔303000元/人,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中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最高可获得理赔202000元/人,此外,政府部门因此支出的疫情防控费用,也可以获得保险补偿。

  为防范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风险,2020年11月18日,苏州市在江苏金麦穗食品有限公司建成全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对全市进口冷链食品实行集中查验监管,严把进口冷链食品第一道关口。目前,苏州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库最大容量可达400吨,日均处理量为30吨。

  此次落地的张家港市进口冷链食品防疫综合保险,还专门推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所涉企业综合保障计划,特别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所在企业的疫情防控财产保险及工作人员的传染病风险提供保障。

  监管仓库的企业如因员工隔离、确诊产生相关损失的,保险公司将提供包含工资损失、隔离费用和营业中断(额外费用)的全面保障,企业最高可获赔150万元。

关键词阅读:冷链 进口 金麦穗 保险金额 食品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