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集团副总裁于泽接替谢一群拟任人保财险总裁

  中国人保集团3月16日下午宣布,集团副总裁于泽接替谢一群担任人保财险党委书记,拟任总裁,谢一群因年龄原因退休。

(图为人保集团副总裁于泽) 

  据悉,50岁的于泽与60岁的谢一群同是南开大学保险专业。谢一群是在人保子公司“人事三定”的背景下,于2019年2月22日下午由人保集团宣布任命人保财险总裁。

(图为人保集团原副总裁谢一群)

  谢一群出生于1961年,早在1980年就已经加入老人保,2001年12月开始,先后出任太平人寿董事长、中保控股副总经理以及改制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总经理。期间,其还曾兼任太平养老董事长,太平资管董事长等职。服务中国太平集团(及其前身)20年后,2015年出任中国人保集团副总经理,2017年1月开始兼任人保金服董事长。

  回到2019年11月28日上午,中国人保集团召开会议宣布:原太平财险总经理于泽出任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这意味着于泽回归人保。1994年,于泽南开大学毕业后即加入人保财险天津分公司,在人事处、物业中心都有任职,后转至业务条线,先后出任静海支公司总经理、天津分公司车险事业部总经理等职。2006年12月,于泽离开任职12年之久的人保财险加入太平财险,先后担任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总公司市场总监、助理总经理等职,2015年10月开始以太平财险副总经理的身份主持工作,并于2016年9月转正,时年45岁。曾兼任太平再保险顾问有限公司董事、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太平史带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太平史带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

  2019年12月获委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2020年4月聘任为合规负责人、首席风险官至今。

关键词阅读:人保集团 于泽 谢一群 人保财险 总裁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