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为古树和野生动物肇事上保险

  近日,太平洋产险浙江杭州中心支公司与浙江桐庐县林业水利局签订协议,为桐庐县境内所有挂牌古树和野生动物肇事上了保险。

  古树名木作为“活古董”是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其重要的生态、经济、历史文化、社会和遗传学价值,是不可再生和复制的宝贵资源。近年来,因台风、塌方、病虫害等原因,加上古树普遍树龄较高,存在各种“病症”,一些古树名木生长状况堪忧,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了加大古树名木保护力度,留住这份乡愁,桐庐县为1889株古树购买了综合保险。

  古树名木综合保险是由太平洋产险浙江分公司在当地首创推出的保险产品,自2019年以来,在嘉兴、金华、绍兴、湖州等8个县市实现落地,提供风险保障逾21600万元。作为杭州地区首单,此次为桐庐县古树提供的风险保障为期一年,主要用于因自然灾害、病虫害或事故影响等原因造成的古树倾斜、倒伏、折断、折支掉落、蛀干(蛀枝)产生的勘察、施救赔偿。保险还对因自然灾害和事故影响导致古树倒伏或树枝折断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的赔偿进行了规定,第三者责任险累计赔偿限额200万元,人身伤亡单人单次最高赔偿限额10万元,财产损失单人单次最高赔偿限额5万元。

  浙江桐庐县野生动物资源丰富,随着生态保护的加强,各种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逐年增加。近年来,因野生动物肇事造成人员伤亡、农作物或者其他财产损失事件时有发生,特别是野猪损毁农作物、猕猴闯入民宅、野生动物攻击人类等情况,给当地经济生产和日常生活造成不良影响。

关键词阅读:古树名木 折支 保险产品 浙江桐庐 桐庐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