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大家为一人 “赔”伴有情天

  2021年初雪刚过,李女士走出人民医院的大门,朝着瓦蓝蓝的天空深深呼出一口气,压在她心底2个多月的阴霾一扫而空。整整30.5万元理赔款,应该有希望治好丈夫的病了!

  时间回到五年前,李女士给家里的顶梁柱,她丈夫张先生买了一份国寿康宁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以备不时之需,没想到两个月前张先生在医院被查出患了结直肠癌,诊断书就像晴天霹雳,虽然李女士告诉丈夫别担心钱,放心治,但高额的治疗费、女儿不菲的学费还有四位老人的赡养费......难以想象今后会过什么样的日子。幸亏女儿提醒保险的事,李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申请了理赔,理赔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为其办理了相关手续,仅一天时间重大疾病保险金30万元和医疗费用保险金0.5万就赔付到账了。这笔赔付款,犹如雪中送炭,不仅给张先生带来了坚强抗击病魔的勇气,更是为他的家人增强了乐观生活的信心。这样暖心的故事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理赔员小许那里还有很多很多,每次他都会重复《三个火枪手》中的那句“大家为一人,人人为大家”。如果说购买保险是人人为大家,赔付就是大家为一人,保险公司要做的就是为“大家”提供“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

  “快一点、再快一点!”作为中国人寿的一员,提速一直是小许和他同事们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这些年来,中国人寿坚守“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持续探索服务创新,将人工智能等融入保险理赔服务场景,对接两万余家医疗机构,让数据多跑腿,持续优化理赔服务流程,不断提升触点体验,推动一个又一个创新服务成果落地应用,目的就是一个“快”字。推出“重疾一日赔”,并且在线上线下多渠道全面开启重大疾病保险快速理赔服务,一天到账,真正提升客户理赔服务体验与服务效率!

  “让更多的人更快拿到赔款”,重疾一日赔服务推出以来,中国人寿采用该方式赔付的案件数量累计近25万件,累计赔付金额近100亿元。只要为个人投保且出险在合同生效2年后(保险期间内),重疾诊断结果明确,客户首次罹患恶性肿瘤,并已取得相关医疗证明能够证明客户患有条款约定的重大疾病或接受了条款约定手术的客户都可以享受一日赔付服务。

  “是快,更是爱”,许多人都说保险是幸福生活的守护神,它不会改变你的生活,但可以防止生活被改变。在面临突如其来的风险时,能够帮助你遮风挡雨,不让生活滑入深渊,使你对自己的爱和对家人的爱更实在、更长久。中国人寿的理赔服务就像李女士向丈夫说的那句“相知多年,用情陪伴”。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 理赔服务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