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部署安排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1日下午,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国人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郭新双对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宣导,党委副书记、总裁袁长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教育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金融央企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重振国寿凝聚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明确学习重点,努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更加深刻认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不断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

  会议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求,搞好学习和工作相结合,着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相结合、与战略规划有效落地相结合、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自觉扛起重振国寿、建设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的使命和责任,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中国人寿的长征路。

  会议强调,要把握基本要求,着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性。引导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端正态度、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注重运用特色鲜明、形式多样、丰富活泼的学习教育形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加强督导检查和实践检验,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前,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对中国人寿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研究,成立了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在全系统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国人寿扎实推进、走深走实。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 党史学习 袁长清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