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控股基本面反转:派息重启获高盛唱多,市值一度重返万亿,中国平安成大赢家!去年低位增持今获双重收益

摘要
汇丰业绩反转,平安成最大赢家!

  金融界网2月23日消息 周二,汇丰控股午后涨幅扩大至4.5%,市值重回1万亿港元关口,公司恢复派息且全年经调整除税前利润超过预期。

  高盛:汇丰业绩好过预期

  消息面上,汇丰控股业绩出炉,2020年全年经调整除税前利润121.5亿美元,市场预估117.4亿美元。汇丰控股第四季度经调整除税前利润22亿美元,市场预估18亿美元。

  而更令市场震惊的是,此前不派息震惊市场的汇丰选择了重新派息。汇丰控股表示,经考虑英国审慎监管局就2020年向股东作出分派的临时方针后,董事会宣布就2020年度派发一次股息,每股普通股为现金0.15美元,不设以股代息选择。今年不会按季度派息,中期业绩时考虑派息一次。股息可以通过回购或特别股息来补充,不过短期内不会实现。

  高盛发表报告,汇控业绩好过预期,重申“买入”评级。

  报告指出,汇控第四季核心税前盈利达22亿港元,比高盛及市场预期高16%和23%,主要由于信贷成本低过预期,撑起收入好过原先估计。高盛也称,汇丰派息达到15美分,同样也好过市场预期,由于恢复派发股息,加上策略改善,将有望推动股价跑赢大市。

  高盛给出的目标价是59港元。

  股东平安享双重收益

  汇丰业绩转好,对于二股东中国平安也是一大利好。

  在去年10月,汇丰至暗时刻,中国平安增持出手,对汇控的持股数量达到16.55亿股,持股比例升至8%,取代贝莱德成为了汇丰第一大股东。当时市场对于平安的这一做法颇有微词,但目前看来,平安的增持是对的。

  复盘K线图可以看出,当时的汇丰的确是历史性低点,股价也自此从27港元附近一路反弹至46港元。平安在摊薄成本的同时也享受了一波稳健的反转行情。

  今年2月,在平安的业绩发布会上,平安集团首席投资官陈德贤在中国平安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还表示,按照正常情况,每一年中国平安可从汇丰银行获得60亿分红,过去几年累计获得了133亿分红。

  今年分红如期而至,对于平安也是一好消息。

  业界称,对于金融大象平安而言,当下正是打响反击战的时候。

关键词阅读:汇丰控股,中国平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