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在线发布2020年理赔及健康服务报告 99%健康险理赔线上完成

  近日,泰康在线发布2020年度理赔及健康服务报告显示,全年赔付总金额超30亿元,理赔件数超190万,理赔客户超75万。此外,报告显示2020年泰康在线99%的健康险、90%的财产险理赔申请均在线上完成,理赔线上化进程再提速,用户理赔体验再升级。

  近半用户重疾保障金额不足10万 需加强重疾风险保障

  报告显示,恶性肿瘤、脑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良性肿瘤和肾病五大高发重疾为泰康在线重疾赔付原因TOP5,占比达83%。其中,恶性肿瘤以近半的重疾赔付占比,成为重疾中“头号杀手”。

  报告表明,男性、女性高发恶性肿瘤有所差异。女性五大高发恶性肿瘤分别为乳腺癌、甲状腺癌、肺癌、子宫癌、肠癌;男性五大高发恶性肿瘤分别为肺癌、甲状腺癌、肠癌、胃癌、前列腺癌。

  此外,报告显示重疾险理赔年龄正逐渐年轻化,18-40岁青壮年人占比达54.53%,41-60岁的中年人占比35.28%。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报告还反映出当前重疾险存在件均赔付低的问题。泰康在线统计数据显示,一般情况下重疾治疗康复费用为30-50万,而2020年泰康在线重疾险件均赔付金额为14.4万,其中有近50%的客户保障金额不足10万,用户需加强重疾风险保障。

  科技提升便捷性 泰康在线99%健康险理赔线上完成

  报告显示,2020年泰康在线99%的健康险、90%的财产险理赔申请均在线上完成,用户理赔便捷性显著提升。此外,泰康在线2020年单笔健康险最高赔付达114万元,财产险最高赔付100万元,单个用户最多赔付104次。

  数据背后,是泰康在线通过科技提升理赔便捷性。泰康在线推出的线上“一键理赔”服务,省去繁琐理赔流程,用户可自行线上操作,小额案件结案时效提升300%;自主研发的业内首个线上理赔纠纷ODR平台,打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同时引入中立第三方调解机构协助解决纠纷,提升理赔纠纷处理便捷性。

  疫情期间,泰康在线为支持疫情防控,大力推广全程“零接触”、“云赔付”,期间完成新冠相关赔付近百件、理赔金额近百万元,满足疫情下用户“线下少接触、线上办业务”的理赔需求。同时,泰康在线还利用集团大健康生态资源及科技优势,紧急集合百余名专科医生,快速上线视频义诊,访问量超5万人次,惠及700万人。

  泰康在线自2018年起,即着手构建医疗服务网络,通过“新生态”的建设广泛连接服务资源,为客户提供对抗风险的综合解决方案。例如,推出在线问诊购药服务,22万名公立医院医生7*24小时在线;开通门诊/重疾绿通服务,覆盖全国293个地级市、2694家医疗机构,三甲医院100%全覆盖;推出个性化体检服务,涵盖全国126个城市711家体检机构;上线特色口腔齿科服务,包含全国198座城市1639家齿科门诊,全年服务用户超5.5万人。

关键词阅读:泰康 理赔 健康险 绿通 OD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