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保险板块涨幅破2%,中国太保上涨超4%

  金融界网2月23日消息 2月23日早盘,保险板块走强,涨幅破2%。截止发稿,中国太保上涨超4%,新华保险上涨超3%,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分别上涨超2%。

  消息面上,2月23日,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分别发布1月累计保费收入。中国太保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人民币565.22亿元、人民币186.48亿元。中国人寿于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2189亿元(未经审计)。

  投资机会方面,国盛证券认为,当前上市险企开门红整体新单保费及价值预计将出现显著正增长,行业负债高增长具备确定性;同时各公司仍在陆续上线新重疾产品,预计行业整体竞争环境将出现明显改善,长端利率也回升至 3.2%以上。目前上市险企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后期展望随着压制个股的不确定因素逐步消除,以及新重疾销售逐步恢复,行业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个股层面建议关注估值具备性价比、负债增长领先同业的中国平安以及寿险改革逐步推进的中国太保。

关键词阅读:保险 板块 涨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