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板块大涨3.41%!两大险企一月保险收入公布,行业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金融界网2月19日消息 牛年第二个交易日,保险板块大幅拉升。截止当日收盘,板块整体上涨3.41%。西水股份涨幅居首,达9.35%,天茂集团、新华保险涨逾3%,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涨逾2%,中国人保、中国人寿跟涨。

  消息面上,中国人保、新华保险均发布了保费收入公告,公告显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中国人保子公司人保财险、人保寿险及人保健康保费收入分别为531.12亿元、358.18亿元及90.55亿元,合计979.85亿元,同比上涨6.67%。新华保险同期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346.30亿元,同比上涨12.78%。

  今年以来至2月10日,A股保险板块表现不佳,一度下跌超10%。与此同时,多家券商研究员调研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上市险企保费增速有望实现“开门红”,行业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万联证券指出,2021年上市险企“开门红”期间(历年一季度或1月份)销售火爆,预收保费情况大好,业绩提升已成定局。国盛证券表示,当前上市险企开门红整体新单保费及价值预计将出现显著正增长,行业负债高增长具备确定性;同时各公司仍在陆续上线新重疾产品,预计行业整体竞争环境将出现明显改善,长端利率也回升至3.2%以上。目前上市险企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后期展望随着压制个股的不确定因素逐步消除,以及新重疾销售逐步恢复,行业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开源证券在其研报中表示,龙头险企2021年开门红保费增速较好,价值率或有所下降,保险公司转型深化叠加经济复苏,保费复苏趋势有望不断确认。随着龙头险企价值增长改善、机构向高性价比价值股增配,龙头险企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新时代证券也指出,人身险业务方面,行业逐步进入常态发展,人力及销售策略回归公司正常节奏。财产险业务方面,随着生产、生活的逐步恢复,预计保费增速将逐步回升;但车险综合费改将对车险保费规模带来冲击。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企稳,压制板块估值的重要因素短期内相对弱化,板块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关键词阅读:保险板块 险企 保险收入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